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博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博宇 (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出生 1988年1月26日
北京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萬物生長》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
《盜墓筆記》

張博宇(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1988年1月26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07級表演系。

2010年,出演科幻懸疑話劇《別讓我撒謊》,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11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楚漢傳奇》 。

2013年,在都市喜劇《新編輯部故事》中飾演眼鏡男小金 。

2014年,主演近代革命劇《生死血符》 。

2015年,在懸疑冒險電影《盜墓筆記》中飾演王胖子,從而獲得更多關注 [1]

同年,主演青春愛情電影《萬物生長[2]

2016年,主演懸疑網播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 ;

同年,主演年代諜戰劇《半步之遙》和都市醫療題材劇《急診科醫生》。

2017年9月3日,獲得第16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新人獎

人物經歷

2002年,年僅14歲的張博宇瞞着父親張豐毅,去了母親呂麗萍創辦的群星藝術學校上學,毅然走上了演藝道路。高二時,張博宇把父親張豐毅主演的電影《霸王別姬》改成了舞台劇,並且自編自導自演。

2005年,參加群星藝術學校十周年畢業匯演,並與03級影視表演班的同學一起表演畢業作品《一仆二主》,在劇中扮演男主角特魯法爾金諾。

2010年,與劉雨欣、許一琦、李勁峰合作主演科幻懸疑話劇《別讓我撒謊》,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在話劇《世阿彌》中飾演男主角世阿彌。

2011年,出演陳道明何潤東、段奕宏主演的古裝史詩劇《楚漢傳奇》,在劇中飾演曹五夫長,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2013年,出演呂麗萍、黃海波、井柏然主演的都市喜劇《新編輯部故事》,在劇中飾演眼鏡男小金 ;隨後,出演趙毅、史林、劉躍軍主演的年代劇《激情燃燒的歲月2》,在劇中飾演劉子 ;同年,與楊立新、孫海英、呂麗萍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傳承》,在劇中飾演浪漫單純的富二代陳初,與呂麗萍飾演一對母子。

2014年,出演管虎執導的近代革命劇《生死血符》,在劇中飾演勇敢堅毅的陳國營 ;之後,與呂麗萍、羿坤、張鈞涵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讓生活充滿陽光》,在劇中飾演大個兒,該劇是他與妻子張墨錫的定情之作 ;同年,參加浙江衛視春勵志真人秀節目《我不是明星第二季》的錄製 。

2015年,與鹿晗、井柏然、馬思純合作主演懸疑冒險電影《盜墓筆記》,在片中飾演男主角吳邪的盜墓搭檔王胖子,從而獲得更多關注 ;之後,與韓庚、范冰冰、齊溪合作主演青春愛情電影《萬物生長》,在片中飾演秋水宿舍室友厚朴;

同年,出演馮小寧執導的史詩劇《東方有大海》,在劇中飾演大衛;此外,他還參加了江西衛視明星親情孝道真人秀節目《帶着爸媽去旅行》的錄製。

2016年,與王大陸、金晨、王櫟鑫合作主演懸疑網播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在劇中飾演為人老實但卻虎頭虎腦的王耀[3];之後,與王新軍、溫崢嶸、姚剛合作主演年代諜戰劇《半步之遙》,在劇中飾演潛伏的特工[4]

同年,出演吳子牛執導的古裝劇《于成龍》 ;同年10月,與張嘉譯、王珞丹、江珊合作主演醫療劇《急診科醫生》[5]

2017年7月3日,其參演的《鬼吹燈之牧野詭事》在愛奇藝首播。

主要作品

參演話劇

時間 劇名 飾演角色
2010 別讓我撒謊 男主角
2010 世阿彌 世阿彌 大江

參演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 盜墓筆記 王胖子 李仁港 鹿晗、井柏然、馬思純
2015 萬物生長 厚朴 李玉 韓庚、范冰冰、吳莫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鬼吹燈之牧野詭事 王耀 趙小溪、趙小鷗 王大陸、金晨、王櫟鑫
2017 于成龍 邢家良 吳子牛 成泰燊、王雅捷、修慶
2017 半步之遙 樂華 陳林海 王新軍、溫崢嶸、姚剛
2015 生死血符 陳國營 管虎 陳瑾 、郭曉冬 、陶澤如
2014 激情燃燒的歲月2 劉子 武斐 ---
2014 傳承 陳初 楊玄 楊立新、宋佳
2014 東方有大海 大衛 馮小寧 聶遠 、印小天
2014 讓生活充滿陽光 大個兒 蔡孟育 呂麗萍、羿坤、張墨錫
2013 新編輯部故事 小金 鄭曉龍 陳好、黃海波、呂麗萍

個人生活

張博宇的父親是張豐毅,母親是呂麗萍。在他四歲時,父親張豐毅與母親呂麗萍因感情不合而離婚,張博宇則歸母親撫養。

2014年9月21日,張博宇與女演員張墨錫舉辦婚禮。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張博宇雖然在電視劇《生死血符》中只飾演了一個配角,但他卻以高度認真的態度詮釋了「陳國營」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他在劇中的表現展露出其不俗的演技,雖戲份不多,但每一場戲張博宇均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陳國營身上的那種「牛性」的小爺們兒特質,被他表達得淋漓盡致。張博宇將陳國營經歷心理突變之後的狀態把握得十分精準到位 。 (新浪網評)

騰訊視頻

萬物生長 Ever Since We Love 7.5

生死血符 第1集 8.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