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物生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物生長
圖片來自i-pk

萬物生長》是李玉執導的一部中國青春劇情片,方勵監製,改編自馮唐的同名小說。韓庚范冰冰齊溪吳莫愁沙溢李夢主演

。原定於2015年4月24日上映[1],後來提檔至4月17日公映。

劇情

秋水(韓庚飾),醫科大學的學生,與厚朴(張博宇飾)、黃芪(楊迪飾)、辛夷(趙一維飾)是死黨,正值青春期的他們在旺盛荷爾蒙支配下異常生猛,不停地尋找着「獵食」對象。

含苞待放的小滿(李夢飾)是秋水念念不忘的初戀;大腿緊實的白露(齊溪飾)是與秋水互相奉獻童貞的前任;熟透了的柳青(范冰冰飾)是秋水眼中千嬌百媚的女神;胸大無腦的娟兒(沈婷婷飾)是黃芪心中的寶貝;特異獨行的魏妍(吳莫愁飾)則是厚朴求之不得的真愛;唯獨辛荑整個大學都「守身如玉」。

青春就在他們一次次荷爾蒙的釋放中漸行漸遠。

創作

這是李玉導演與范冰冰的第四次合作,也是李玉與攝影師曾劍繼2011年的《觀音山》後的又一次合作。2014年9月18日在天津鐵道職業技術學院開機,該校也是《唐山大地震》、《中國合伙人》、《怒放2013》的拍攝地。劇組耗時三月斥資千萬,從全球多地精心收集上百處的骨骼、標本、實驗器材,實景建成片中的重要場景——醫學解剖實驗室及裝備。

主題曲《萬物生長》由馮唐作詞,宋冬野獻唱。[2]

發行

2015年2月3日首次發布海報與預告片。中國首周三天收入7300萬人民幣,位居亞軍。第二周收6390萬列第三位。第三周收1010萬列第七位,最終累計1.5億。

參考文獻

  1. 《萬物生長》開發布會 韓庚:三個女人「榨乾」我. 網易娛樂. 2015-03-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3-21). 
  2. 《萬物生長》主題曲MV曝光. Mtime時光網. 2015-03-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