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博
出生 1982年8月29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三國、封神、大秦帝國之崛起、蒼穹之昴、雲上的誘惑、戰雷、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張博 ,1982年8月29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
2005年,憑藉話劇《圖蘭朵》卡拉夫王子獲得國際戲劇節表演教學研討會與演出展「優秀表演獎」。
2010年,憑藉古裝歷史劇《三國》中孫權一角受到廣泛關注,並獲得搜狐夏季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男新人獎;併入圍韓國首爾電視節中國地區優秀男演員。
2013年,主演抗戰劇《戰雷》。
2015年,主演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視一套播出 [2]
2016年主演年代劇《喬家大院》的續集《喬家大院之光明之路》。
2017年2月9日,其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大秦帝國之崛起》登陸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飾演贏稷 ;同年,主演的古裝權謀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在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播出,飾演荀飛盞 。

演藝經歷

2000年,參演首部電視劇《天網情網》。2005年,參演中央戲劇學院2002級表演系本科班的畢業作品《圖蘭朵》,飾演卡拉夫王子,憑藉話劇《圖蘭朵》獲得國際戲劇節表演教學研討會與演出展「優秀表演獎」。
2006年,在吳君如主演的電視劇《天下第一媒婆》中飾演慕容明珠, 2007年9月,參演賈一平馬伊琍主演的都市情感偶像劇《幸福在哪裡》。
2008年7月,主演的話劇《誰愛誰愛誰誰》在人藝實驗劇場上演,並演出17場,張博在劇中一人分飾多角,該劇入圍2008星光大典年度舞台劇單元 ;主演海岩電視劇《舞者》在湖南衛視播出,張博飾演穀子 。
2010年,參演高希希執導的電視劇《三國》,憑藉孫權一角獲得搜狐夏季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男新人獎 ;參演張豐毅主演電視劇《孫子大傳》,飾演勾踐;在電視劇《蒼穹之昴》里飾演光緒
2011年6月,與徐帆陳小藝胡軍主演電視劇《青春四十》,與徐帆在劇中有一段「姐弟戀」 。
2013年4月13日,與譚凱、李泰蘭等主演的劉心剛編劇並執導的講述民航人成長故事的電視劇《雲上的誘惑》登陸湖南衛視播出,張博飾演機械師羅匡 ;6月,出演的電視劇《戰雷》在北京、安徽雲南深圳四大衛視播出,飾演男一號排雷英雄「高等」。
2014年,與秋瓷炫鞏錚主演的民國苦情劇《秀秀的男人》於浙江衛視播出,飾演身世坎坷、重情重義的殺手石海生 ;6月10日,連同黃覺周顯欣潘之琳等主演的劉心剛執導的電視劇《金戰》在北京衛視、浙江衛視上星播出。
2015年4月2日,搭檔閆妮合作主演的《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視一套播出 ;5月5日,《坐88路車回家》於山東衛視、遼寧衛視播出,張博接地氣表演引共鳴 ;7月25日,與蔣夢婕等主演的《絕命追蹤》在重慶衛視、雲南衛視上星播出;10月16日,張博主演的《巨浪》於北京衛視播出。
2016年,38集抗日動作懸疑劇《戰寇》播出,張博飾演特戰隊隊長陳宇 。參演電視劇《喬家大院》續集《喬家大院之光明之路》 。
2017年2月,搭檔邢佳棟等出演的古裝歷史劇《大秦帝國之崛起》登陸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飾演第一男主角贏稷 ;12月18日,搭檔黃曉明劉昊然等主演的古裝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在北京衛視和東方衛視播出,他在劇中飾演禁軍大統領荀飛同年,搭檔車曉、蔣依依等主演超級網劇《謎·途》,飾演男主黎一。

獲獎記錄

影視類
▪ 2010 搜狐夏季電視劇互聯網盛典最佳男新人獎 三國 (獲獎)
▪ 2010 韓國首爾電視節中國地區優秀男演員 (提名)
▪ 2010 搜狐NewFace帥真娛樂盛典 最佳新人獎 (獲獎)
▪ 2006 中央戲劇學院2006年應屆優秀畢業生(每屆一名) (獲獎)
▪ 2005 國際戲劇節表演教學研討會與演出展「優秀表演獎」 話劇《圖蘭朵》 (獲獎)

人物評價

張博個性開朗、英俊帥氣,在生活中是一個很瀟灑的人,總是帶着一臉的陽光燦爛;但工作的時候又是踏踏實實的,用一顆肯學上進的心對待每一部戲劇 。生活里的張博熱愛音樂,喜歡唱片,忠愛數碼產品,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文藝青年。簡單、隨性的他,很難讓人將他與所飾演的性格迥異的角色掛鈎,這也恰恰印證他作為一個演員的可塑性。[3]

視頻

36歲無人敢嫁,曾是馬伊琍前男友,比文章帥氣數倍,今成這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