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秦帝國之崛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秦帝國之崛起

《大秦帝國之崛起》,由西安曲江大秦帝國影業投資有限公司出品,由導演丁黑執導,寧靜、張博、王小毅、邢佳棟、趙純陽、陳曉、吳連生、沈佳妮等領銜主演的歷史大劇。作為《大秦帝國》系列的第三部,講述了秦昭襄王嬴稷在宣太后、魏冉、白起、范雎輔佐下,弱六國、納九鼎,奠定多年後曾孫秦始皇統一天下的基礎的故事 。2017年2月9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簡介

秦昭襄王當政不久,列國展開一系列兼併戰爭。秦國看準時機,先與齊連橫,攻略魏國大片土地。由此,戰國到了秦齊趙三國並強階段。此時秦國國內,穰侯魏冉擅權,宣太后掌政,秦昭襄王王權旁落。此時,局勢對秦國十分有利:縱橫家蘇秦與燕王秘約赴齊間齊,以滅齊為目標「死間」齊國。面對國內政治困局和國外有利機遇,秦昭王毅然起用范雎,逐魏冉、廢太后之權而恭養之。同時,與蘇秦合謀,舉兵攻破齊國。秦昭王遣將白起,相繼在伊闕、郢都、華陽、長平發動四大戰役,殲滅了韓魏齊楚趙百萬以上兵力,使秦與列國消長發生了根本轉折。自此,秦國崛起。

劇集評價

《大秦帝國之崛起》拒絕戲說,尊史重實,使該劇成為較高水平的歷史正劇。不刻意追求和強化人物情節的傳奇性,客觀的說歷史、現情節,以「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為原則,嚴謹地還原史實並觀照當下為理念。這部弘揚秦人精神,的歷史劇告訴我們,優秀民族文化的傳承不能靠歷史虛無主義的戲說與消解,更不能丟掉民族文化內核而符號化地嫁接他者價值觀。(新浪娛樂評)《大秦帝國之崛起》不是一般意義上的電視劇,它是一部精神本位的歷史畫卷,它承載的東西是以往電視劇都沒有承載過的。(《北京日報》評)

幕後花絮

該劇中有真實原型的歷史人物達300多個。張譯文在劇中有很多文言文台詞,因此在拍攝之前,他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因為太喜歡劇里的台詞,邢佳棟透露即使收工休息,腦子裡還時常蹦出來已經拍過的台詞。王學兵的角色在劇中出現時長是239分鐘,差不多就是兩部電影的量,最後劇組請來演員邢佳棟救場,硬是把白起的戲全都補上了。[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