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文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文靜
 
出生 1990年1月3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靜仔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於 第二屆金骨朵網絡影視盛典年度最受歡迎網絡劇女演員獎、騰訊星光大賞年度潛力電視劇女演員
知名作品 《匆匆那年》、《畫江湖之不良人》、《柒個我》、《古董局中局》、《脫身 》 

蔡文靜(1990年1月3日-),出生於湖北宜昌市,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8級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

2009年被選為第1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曲《綻放》MV女主角而受到關注。2010年發行首支單曲《戀愛世界盃》進入娛樂圈;同年出演首部電視劇《情與緣》,擔任女主角。2013年主演微電影《嘻哈三部曲之婚紗照》和網絡劇《嘻哈四重奏第五季》。2014年出演網絡劇《匆匆那年》擔任女主角。2015年主演《加油吧實習生》;同年,參演電視劇《雲巔之上》、《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2017年,搭檔張一山出演電視劇《柒個我》。2018年4月,出演電視劇《對的時間對的人》。2018年12月26日,參演的電視劇《古董局中局》播出,在劇中飾演黃煙煙。

簡介

蔡文靜,演員、歌手、模特,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2009年,出演鄧超演唱的第1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曲《綻放》MV中的女主角而受到關注。2010年,發行個人首支單曲《戀愛世界盃》;同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情與緣》,並擔任女主角。2013年,主演微電影《嘻哈三部曲之婚紗照》和網絡劇《嘻哈四重奏第五季》。2014年,出演網絡劇《匆匆那年》,並飾演校園女神林嘉茉。2015年,主演電視劇《無敵鐵橋三》《英雄不流淚》和《加油吧實習生》。2016年,參演電視劇《致青春》和網劇《畫江湖之不良人》。2017年2月,參演的電視劇《雲巔之上》播出;同月,搭檔張一山出演電視劇《柒個我》;6月,主演的都市情感網劇《我女朋友的男朋友》播出;8月7日,主演的網絡劇《我女朋友的男朋友2》上線。2018年6月11日,參演的電視劇《脫身》播出;12月26日,主演的懸疑劇《古董局中局》播出。其他作品有《抗日奇俠》《摘星的你》《異聞錄·窺》《我要當空姐》《東江英雄劉黑仔》《遠得要命的愛情》等。

演藝經歷

2009年,蔡文靜參演鄧超演唱的第1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主題曲《綻放》MV女主角。

2010年6月,蔡文靜發行首支單曲《戀愛世界盃》進入娛樂圈。9月,第二首主打單曲《你就像一陣風》正式首發。10月,參演首部電視劇《情與緣》,擔任年輕女一號張曉平。

2011年,蔡文靜主演抗日題材劇《抗日奇俠》。[1]

2012年,蔡文靜主演微電影《異聞錄·窺》,參演網絡劇《嘻哈四重奏第五季》。

2013年,蔡文靜主演微電影《嘻哈三部曲之婚紗照》和《摘星的你》。

2014年,蔡文靜出演微電影《乙方甲方》第二季。 同年,蔡文靜出演搜狐首部自製4K網絡長劇《匆匆那年》,飾演」林嘉茉「一角。

2015年3月,蔡文靜攜手釋小龍主演的創新傳奇武俠劇《無敵鐵橋三》登陸河南、廣東衛視,飾演安青鸞,並首度出演打戲[2]。6月,搭檔趙文卓主演的年代傳奇功夫劇《英雄不流淚》播出,飾演程小研。7月,與趙麗穎鄭愷共同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加油吧實習生》於江蘇衛視播出,飾演周格格。同年,拍攝於正新戲《雲巔之上》和電視劇版《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分別飾演「星二代」左左和阮莞 。

2016年4月,參演網劇《畫江湖之不良人》,飾演女一號姬如雪。

2017年2月,蔡文靜出演的都市情感劇《雲巔之上》在愛奇藝首播,她在劇中飾演了刁蠻千金左左;5月25日,由其主演的都市情感網劇《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在騰訊視頻獨播,她在劇中飾演了風靡全校的動漫社女神肖佩妮;12月13日,她與張一山主演了都市情感劇《柒個我》飾演女一號白欣欣。

2018年,參演電視劇《脫身》上映,並在劇中飾演了嫵媚又冷艷的百樂門舞女費儷娜。[3]4月,出演電視劇《對的時間對的人》。12月26日,參演的電視劇《古董局中局》播出,在劇中飾演黃煙煙。

2019年1月25日,參演電影《大偵探霍桑》上映。4月,參演的電視劇《掌中之物》殺青,在劇中飾演何妍。6月28日,參演的電影《超級的我》上映。

2020年1月3日,發行單曲《是我啊》。同月,主演電視劇《危機先生》,在劇中飾演許雯雯。2月2日,發行合唱單曲《我們一定會勝利》。

人物評價

蔡文靜憑藉自身特殊的嗓音條件和對音樂精準的駕馭能力,被許多音樂人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她甜美又明亮的嗓音跟她的漂亮文靜的外形完美的結合,總會給人驚喜,總會是讓人印象深刻。

蔡文靜參與出演多部影視劇及諸多廣告拍攝的90後青春女孩,更是把歌曲演繹的淋漓盡致,值得一提的是在此首歌曲創作過程中,蔡文靜親自為歌曲填詞,並獲得圈內音樂人的一致好評,也展現了她創作才華的一面,正向歌詞中所寫「溫暖的夏日陽光,換上彩色的裙裝,戀愛號角已吹響,比賽就要開場,世界盃激情迴蕩,愛情里不再彷徨,想象你勇敢模樣,就能給我力量」,蔡文靜希望在這個歡樂的日子裡,《戀愛世界盃》能給所有喜歡足球的朋友以及所有熱戀中的情侶帶來一縷清涼快意,並祝願在足球和愛情的賽場都能各自收穫屬於自己的幸福。

視頻

嘻哈四重奏 第五季:01:結婚的季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