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丹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丹丹

出生 (1976-10-28) 1976年10月28日(47歲)
中國湖南省湘潭市
居住地 中國湖南湘潭市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
民族 漢族
教育程度 北京廣播學院
職業 記者主持人製片人
活躍時期 1998年至今
機構 湖南電視台
身高 1.65米(5英尺5英寸)
電視節目湖南新聞聯播
晚間新聞
背後的故事
星劇社
配偶 劉可
獎項 2004年度全國最佳新聞節目主持人
2006年度中國主持人「金話筒獎」
第二十四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主持人獎」

張丹丹(1976年10月28日),出生於湖南湘潭,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湖南衛視主持人。

經歷

第一次出現在鏡頭前是在《湖南新聞聯播》1998年抗洪搶險報道中擔任前方報道記者。 第一次擔綱的電視節目便是《晚間》,到現在已經整整十年,她憑藉在《晚間新聞》的出色表現評為2004年度中國最佳電視新聞主播。

2003年,開始同時擔任湖南衛視《背後的故事》主持人。

2006年,因為《背後的故事》,她獲得中國主持人金話筒獎

1998年,湖南衛視《晚間新聞》突破傳統的新聞模式說新聞,張丹丹因此在她的人生之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創業時的《晚間新聞》曾因其另類的風格飽受非議,而張丹丹也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因為外形不夠靚麗,她曾一度被要求離開主持人的崗位,轉行去當記者。失去了舞台,再好的學識與操守也無濟於事。一面是紛至沓來的質疑聲,另一面則是堅定的執著與堅持,張丹丹以其令人嘆服的進步告訴所有的人我的舞台就在鏡頭前,我為此從不放棄

職業生涯

記者

  • 1998年以記者身份在《湖南新聞聯播》進行前方報道

主持人

  • 1998年作為主持人和李銳搭檔主持《晚間新聞》
  • 2003年與何炅、李湘同時主持《背後的故事》

製片人

2014年轉型製片人,擔任湖南衛視新欄目《星劇社》的製片人[1][2]

獎項

  • 2004年度全國最佳新聞節目主持人
  • 2006年獲得第7屆中國主持人「金話筒獎
  • 2008年獲得第二十四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主持人獎」[3]

個人生活

2012年,張丹丹與老公劉可育有一女。[4]

熱議事件

張丹丹作為製片人的新節目《星劇社》播出後,謝娜在朋友圈中發表長文炮轟張丹丹在《星劇社》中刪戲、舞檯燈光干擾、工作態度強勢等,張丹丹之後對此事進行回復,「這只是一場誤會。」[5]

張丹丹2011年突然在自己微博中,評價CCTV3《歡樂英雄》包含李思思在內的三位女主持人:「沒見過這麼噁心人的主持人!長得真漂亮啊!」 [6] 接着她又發了一條微博:「馬上換台到央3,自己看,看得下去算你狠!」 [7],引起網友對CCTV主持人照本宣科,僵化的主持方式的討論,以及對張丹丹微博的批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