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賴堡體育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賴堡體育俱樂部LOGO原圖鏈接來自 奧分體育 的圖片

弗賴堡體育俱樂部(德語:Sport-Club Freiburg e. V.,簡稱 SC Freiburg 或 SCF)位於德國西南部巴登-符騰堡州的弗賴堡,是一家職業足球俱樂部。成立於 1904 年 5 月 30 日,在德甲歷史積分榜上位於第廿二名。目前男子職業隊隸屬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女子職業隊則征戰德國足球女子甲級聯賽。 球隊代表色為紅白,隊徽左半部是弗賴堡造幣廠的刻印獅鷲頭像,右半部是隊名縮寫「SCF」。2014年10月時俱樂部共有八千二百名會員。

球隊前主教練福爾克·芬克(Volker Finke)是德國職業足球史[1]上執教一支球隊最長的主教練,他從1991年開始執教弗賴堡,直到2007年5月辭職。弗賴堡體育俱樂部史上最重要的主席阿希姆.施托克(Achim Stocker)是德國職業足球史上在任最長的球隊主席,他從1972起領導俱樂部直到2009年11月1日過世。眾所周知他為了避免血壓過高,從不現場觀看球隊比賽。

俱樂部歷史

弗賴堡前身的兩支球隊同於1904年成立,分別是 3 月成立的 Freiburger Fußballverein 04 及 5 月成立的 FC Schwalbe Freiburg,兩隊經歷多次更改名稱,FC Schwalbe Freiburg 於1905年更名為 FC Mars,再於翌年改為 Union Freiburg;而 Freiburger Fußballverein 04 則於1909年更名為 Sportverein Freiburg 04。1912年兩隊合併成立弗賴堡體育俱樂部(Sportclub Freiburg),同時採納弗萊堡造幣廠的刻印獅鷲頭作為隊徽圖案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弗賴堡體育俱樂部為了湊足人數而在1918年和弗賴堡足球俱樂部(Freiburger FC,簡稱 FFC)暫時聯合組成 KSG Freiburg。1919年12月13日弗賴堡體育俱樂部做為足球部門併入 Freiburger Turnerschaft von 1844(前身: Freiburger TV 1844 ),然而由於體操部門和其他體育部門[2]的紛爭,球員們在1924年退出並重建了弗賴堡體育俱樂部,但之後兩者再度合而為一。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盟國管制理事會解散了德國大部分的組織,包括各種足球及體育俱樂部在內。過了大約一年俱樂部獲准重建,但必須改名以和剛過去的納粹時代區隔,俱樂部此時叫做 VfL Freiburg,到了 1949 年管制放鬆,便回復了舊名 Freiburger Turnerschaft von 1844。1952年足球員再一次離開並建立了持續至今日的弗賴堡體育俱樂部。胡貝爾特.法夫(Hubert Pfaff)是俱樂部第一任主席。

主場球場

黑森林球場(Schwarzwald-Stadion),原名德萊薩姆球場(Dreisamstadion),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弗萊堡市德萊薩姆河南岸。初建於1953年,歷經數次增建,今日德國國內比賽時可以容納 24,000 名觀眾。

2006年德國世界盃期間,駐紮在弗萊堡附近辛特札騰(Hinterzarten)的荷蘭國家隊亦以德萊薩姆球場為操練基地。而德國國家隊在5月28日的世界盃熱身賽在此以 7-0 大破盧森堡國家隊。

視頻

弗賴堡體育俱樂部 相關視頻

德國巴登符騰堡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