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登戰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姆登戰役
圖片來自https://www.landofthebrave.info

1780年8月16日發生於今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卡姆登10公里卡姆登戰役(Battle of Camden),是美國獨立戰爭大不列顛王國徹底擊敗美國的一場戰役,其加強了英國對卡羅萊納省的控制。

戰役經過

1780年8月16日,在南卡羅萊納州爆發著名的美國獨立戰爭卡姆登戰役(Battle of Camden)。英國中將查爾斯·康沃利斯麾下的2100名英軍,遭遇擁有4000名兵力,由少將霍雷肖·蓋茲(Horatio Gates)率領的大陸軍;但具有絕對優勢的大陸軍卻慘敗,在1777年薩拉托加一役聞名的蓋茨,此後再未曾領軍出戰,而英軍與保皇派則牢牢控制了南卡羅萊納地區的控制權。

雙方兵力中包含大量民兵,英軍兵力為1500名正規軍與600名民兵加上4門砲,大陸軍兵力為1500名正規軍加2500名民兵與7門砲;但大陸軍深入保皇派多數地區並缺乏補給,同時官兵深受疾病與腹瀉困擾,在兩軍對陣中,民兵迅速潰散,導致大陸軍全線崩潰。

戰役結果

英軍獲勝,美軍在南卡羅萊納州慘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