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明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明杉(1964年01月03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康明杉青少棒時期就讀台中東峰國中,當年在母隊和1979年世界青少棒賽事中都是中心打者,當年世青賽最後一戰重返投手丘,投打都有所貢獻,幫助台灣隊拿下該屆冠軍。[1]

康明杉為1990年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創隊球員。同時間三商虎還邀請涂鴻欽劉義傳黃武雄翁豐堉等人,組成三商虎隊早期著名的「五虎將」。

康明杉從職棒元年便擔綱陣中的主力投手。其中康明杉在業餘時代擅長投一種蝴蝶球的指叉球,常使打者揮棒落空。連前統一獅王牌投手謝長亨都認為康明杉是國內投這種球路最好的投手。但因此種球路不易控制,康明杉進職棒後也不常投。

康明杉曾於1990年10月21日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對味全龍創下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一場完封,也是三商虎隊史在總冠軍賽的第一勝。

不過康明杉除了職棒元年繳出了9勝5敗防禦率2.27之外,後面幾年球運不濟。

總計康明杉在中職7年的時間拿下62勝,是三商虎隊史最多勝的投手。不過生涯防禦率僅3.80的康明杉,卻吞下了66敗之多。職棒5年甚至吞下了16敗(10勝),當年隊友的火力支援也少得可憐,竟成了當年聯盟的敗投王。不過『阿杉哥』康明杉也入選明星賽7次,是虎隊投手最多。

1997-2000年轉投效台灣大聯盟金剛隊,除了是台灣大聯盟首位本土勝利投手,也榮獲台灣大聯盟元年投手金手套獎。

退役後,康明杉轉入嘉南藥理大學擔任棒球隊總教練。並協助推廣全國大專軟式棒球聯賽,對棒球運動推廣的熱忱,令人敬佩。


視頻

三商虎 康明杉 棒球的故事 強投超悲情

三商虎 哥雅 講中文愛台灣:「林仲秋、康明杉呢?」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