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武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武雄(1961年09月06日~)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黃武雄出生台灣省台南市。1990年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創隊元老之一1999年因職棒涉簽賭案而解散的事件後,他心灰意冷,決定不再碰棒球。

不過,在眾人再三說服下,黃武雄接下西苑中學的基層棒球教練一職,專心培育台灣的棒球小選手。[1]

西苑中學校球隊從民國88年由黃武雄創立,而黃武雄的太太,同在西苑中學擔任體育老師的木蘭足球隊國手劉燕美,也全力協助先生,在球隊草創初期,為了照顧這一群正值發育期的小球員,劉燕美每夜料理他們的三餐加宵夜,他們最愛師母的牛肉麵、海鮮粥、水餃。

而剛開始西苑中學並沒有棒球場,黃武雄與太太是用標會的錢設置了簡易的棒球場。10幾年來征戰無數,拿下多次代表台灣拿下包括IBAF等世界冠軍寶座,培育出多名職業棒球手。包括美國職棒3A胡智為日本職棒西武的郭俊麟及國內職棒的劉時豪江辰晏董子浩等一級球員,2015年該校更有葉長智方聖足何稟淳3名應屆畢業生,成功挑戰美國NCAA第一級大學肯塔基州立大學棒球隊甄選資格,寫下台灣紀錄。[2]

黃武雄對學生視如己出,照顧學生無微不至,甚至將家裡騰出空房間,讓周末沒辦法回家的學生有棲身之處,也提供旅外學生住所。除了教導球技,黃武雄更強調品格教育、生活起居的重要。

黃武雄的理念是「一日棒球人,終身棒球人」。擔任基層教練,最重要的就是以身作則,並傳承棒球知識及倫理觀念,尤其重視生活教育、品性。並多次獲得青少棒錦標賽教練獎。

而黃武雄投身基層十多年,不希望學生報答他,只希望學生有了成就,願意打通電話,說聲謝謝就夠了。其無私奉獻隊棒球的付出與關懷,令人感動與佩服。


視頻

20171216 龍虎OB賽 6局下 黃武雄 中繼投球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