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劉義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義傳(1962年01月13日~)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劉義傳出生台灣省花蓮縣。1990年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創隊元老之一。

剛加入職棒前幾年成績不出色,直到職棒5年轉任救援才嶄露頭角,並且獲得年度最佳步獎。

而當年劉義傳拿下最佳進步獎說出經典名言:「只要肯努力,32歲一樣會進步。」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

劉義傳職棒生涯初期是三商虎球員,後來在兄弟擔任球員兼投手教練,跟著轉往興農擔任教練,後來回歸基層,在故鄉花蓮擔任花體棒球隊教練,職棒元年他就參與和味全爭冠的精彩戰役。當年總冠軍賽第三場,劉義傳與黃平洋演出精采對決,但該場由味全帶走勝利,劉義傳承擔敗戰投手,後來劉義傳也見證三商、味全相繼走入歷史。[1]


而在劉義傳職棒生涯黃金時期,都是擔任救援投手。尤其當年三商虎隊曾以「金門仔」翁豐堉與「劉一刀」劉義傳組成「勝利方程式」,讓球隊戰績曾一度站上首位,當時翁豐堉的角色大多仍以先發為主,專司後援的劉義傳負責把關最後防線。

2000年劉義傳轉加入中信兄弟隊任球員兼投手教練,於2005年正式結束球員生涯,總計生涯共出賽468場、後援出賽435場為聯盟紀錄,82次救援成功則是本土紀錄(現已被前統一7-11獅隊林岳平打破)。

劉義傳1990年加入三商虎隊,2000年轉加入中信兄弟隊任球員兼投手教練,2005年退下球員身分,先後又在職棒球隊、三級棒球隊任教練。目前在故鄉花蓮擔任化仁國中青少棒隊總教練。[2]

劉義傳表示,球員時期從中職4隊增至6隊,甚至變成7隊,今年第30個球季只有4隊,職棒球員平均只打4年多就遭淘汰,實在很可惜。他說:「學美容、美髮、黑手差不多4年就可出師,從少棒一路打上來10幾年的選手,卻碰到職棒只有4隊,讓人無法想像。」[3]


視頻

職棒14年 劉義傳 寶刀未老 連2K

07/09 全壘打大賽 傳奇公益金球賽,一刀劉義傳打出了一支公益全壘打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