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原圖鏈接來自 東莞粵安居 的圖片

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 廣東建工集團)成立於1953年,前身是廣東省建築工程局,1983年轉制為企業,1996年改為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產的特大型建築企業集團,集團主體為國有獨資企業,現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

2016年8月,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429位。

2019年9月1日,2019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軍企業100強榜單在濟南發布,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排名第73位。

集團概況

經過50多年的發展,廣東建工集團已成為經營範圍最廣、專業結構最齊、技術資質最高的省屬綜合型建築企業。擁有國家最高資質——房屋建築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以及專業齊全的總承包一級資質,擁有直接對外經營權和勞務輸出權,業務範圍覆蓋基本建設所有專業。已發展成為以建設工程項目總承包為主要形式,以房屋建築、水利水電、機電安裝、市政路橋、裝飾裝修、金屬結構為主業,多種經營並舉,工貿科研相結合的大型建築企業集團。

2011年8月29日,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入選中國建築施工企業聯合會評選的中國建築500強,排名第46位[1]

發展狀況

廣東建工走過了五十年的歷程,它寫下了艱苦的創業史,留住了改革的發展史,正創造着高速度、跨越式飛躍的輝煌史。 廣東建工集團成立於1953年,前身是廣東省建築工程局,1983年轉制為企業,1996年改為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產的特大型建築企業集團,集團主體為國有獨資企業。 集團擁有分支機構共45家,在澳門設有南方建築置業有限公司,並在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集團共有員工30000多人,其中專業技術人員10000多人,擁有總資產115億,年生產能力超過200億元。集團技術水平先進,設備配套齊全,施工經驗豐富,整體實力雄厚,承建過多項大型、高層、複雜的國家、省重點工程和援外工程,多次獲得國家、部、省(市)各級優良工程質量獎,集團總承包的第九屆全國運動會主場館廣東奧林匹克體育場是集團有史以來單項合同造價和建設規模最大的「魯班獎」項目,集團承建的廣東國際大廈(63層)是我省唯一同時獲得「魯班獎」和「詹天佑獎」的工程。集團肩負着我省水利水電工程建設的主要任務,承建的東深供水改造工程中受到中央、省、市和粵港各界的高度讚揚。集團承建的大量的市政、路橋、地鐵機場等工程項目,均以技術先進、優質快速和服務優良而受到好評。集團成功地實施「走出去」戰略,承建的老撾萬象市中心大道工程獲得老撾國家最高榮譽獎,在國外享有良好的聲譽。 集團重視科技進步,建築科學研究和應用研究在華南地區處於領先地位,集團所屬的廣東省建築科學研究院是集團乃至全省的建築科技研發中心,代表全省建築科技的最高水平;集團所屬的廣東省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是集團人才培訓和再教育的重要基地。 集團通過了質量、環境和職業安全健康三位一體的貫標認證,實施標準化、規範化、專業化管理,為用戶提供優質產品和良好服務,連續多年被評為「重合同、守信用」單位。集團將一如既往地踐行「優質、高效、守信」的經營宗旨,竭誠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共創偉業[2]

視頻

廣東省建築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視頻

廣東省第五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宣傳片
廣東省建築產業現代化發展戰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