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里九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里九號》出品人:謝印生,總製片:何旭京,編劇:王儉,導演:王小康[1]製片人:王化洲,出品:北京盛世凱華文化投資有限公司。

劇情梗概

八十年代初,北京,幸福里九號。楊家母子間驟起爭端。母親閔淑嫻為了把仍在東北插隊的小兒子楊衛民的戶口給辦回來,不慎被騙積蓄;為此遭到面臨大學畢業分配的長子楊衛國的責備。

而此時,衛民則在東北山林中遇險,幸得房東喜鳳相救,轉危為安。

衛民因傷殘而終於獲得返城的指標。喜鳳追到北京,要嫁給心上人衛民。然而,衛民卻深愛着初戀的鄰居於芳芳;為此引起複雜的情感糾葛。

喜鳳傷心地離開衛民,但發誓要在北京紮下去,她頑強生存,歷經艱辛。

衛民執意為曾經是戰爭英雄,後因貳佰斤糧票入獄的父親楊鐵落實政策,衛國卻抵制身為勞改釋放犯的父親重新歸家。兄弟間衝突不斷。

楊鐵終於回來,卻因得知自己當年蒙冤與鄰居於家夫婦於得水和姚桂英有關,他耿耿於懷,粗暴阻止衛國和於家二女兒於媛媛相愛。在衛民的勸導下,楊鐵諒解了於得水夫婦當年無意的失誤,兩家和好如初[2]

衛民返城後政府部門給予安排了工作,然而他不安於現狀,接連失去到手的鐵飯碗,他敏銳地捕捉商機,嘗試異地小商品交易,卻被誤抓,差點因「投機倒把」而獲罪,為此遭到親人強烈反對,家庭矛盾迭起。

衛民努力撮和離異多年的父母復婚。楊鐵則提出前提條件,不許他幹個體,跑買賣。衛民無奈順從,在媛媛熱心相助下,到其任護士的醫院當臨時工,豈料是看管太平間,然而衛民全身心投入了工作

衛民儘管屢遭坎坷,然而對生活、對工作、對親情、友情和愛情卻充滿了熱愛、真誠和追求,始終不渝。

芳芳祈盼榮升區政府要職的父親能把她因插隊而落在浦東農村的戶口調回市里;於得水為了維護自己廉潔奉公的形象而拒之,父女間衝突頻生。

芳芳拒絕衛民的求愛,與賀營長領了結婚證,期待以軍屬的身份解決戶口問題。衛民與她屢屢發生激烈的情感衝撞。

芳芳籌辦婚禮時,其夫因公犧牲。婚姻的挫折,使芳芳變得玩世不恭。她又與能滿足其物質欲和虛榮心的國際海員草率成婚。衛民與芳芳之間的情感衝突越發加深。

視頻

幸福里九號 相關視頻

幸福里九號:兩家人老死不相往來,卻因孩子一句話好了
幸福里九號:妻子帶殘疾女兒回家,繼父一看傻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