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小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小康,中國內地男導演、製片人。1999年,王小康擔任緝毒警匪劇《千嬌百媚》的製片人。2004年,王小康從製片人轉為導演,執導了個人第一部作品《站在你背後》。2007年,執導情感劇《幸福里九號》。2010年,執導家庭倫理情感劇《閃婚》,憑藉該劇獲得第二屆全國戲劇文化獎導演金獎。2012年,執導家庭倫理劇《新女婿時代》 。2013年,王小康執導抗戰劇《一個人戰爭》,這是他首次執導戰爭戲。2014年,執導都市情感劇《毛丫丫被婚記》。2016年,執導青春偶像劇《八月未央》。 [1] {{Infobox person | 姓名 = 王小康 ( 導演、演員)

| 圖像 =

Xiao.jpg

|縮略圖|center|[1]]]

| 出生地點 = 安徽省合肥市 | 國籍 = 中國 | 職業 =導演, 演員 | 活躍時期 = 2004年 | 知名原因 =1999年,王小康擔任緝毒警匪劇《千嬌百媚》的製片人。2004年,王小康從製片人轉為導演,執導了個人第一部作品《站在你背後》。2007年,執導情感劇《幸福里九號》。2010年,執導家庭倫理情感劇《閃婚》,憑藉該劇獲得第二屆全國戲劇文化獎導演金獎。2012年,執導家庭倫理劇《新女婿時代》 。2013年,王小康執導抗戰劇《一個人戰爭》,這是他首次執導戰爭戲。2014年,執導都市情感劇《毛丫丫被婚記》。2016年,執導青春偶像劇《八月未央》 | 知名作品 = 《千嬌百媚》
《閃婚》
《千嬌百媚》
《一生傾情》
《老公的春天》
《幸福里九號》

人物簡介

參與執導拍攝的作品有《幸福里九號》、《千嬌百媚》、《一生傾情》、《老公的春天》等。

王小康導演從影以來,共計拍攝了二十餘部影視作品,在拍攝描寫男女之間情感方面屢屢獲獎 ,拍攝情感戲手法以精緻、細膩著稱。

演藝經歷

王小康導演從影以來,共計拍攝了二十餘部影視作品, 在拍攝描寫男女之間情感方面屢屢獲獎 ,拍攝情感戲手法以精緻、細膩著稱。

個人生活

拍攝風格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向以很靜、低調自居的王小康導演稱"中國電視劇很 景氣,假繁榮!"王小康認為,近幾年中國電視劇市場趨於規範化,湧現出不少好的電視劇作品,但精品電視劇還是很缺,同時,他還激動地指出了圈裡時下不少作品 "劇情幼稚","粗製濫造","穿幫鏡頭成片"等等不能容忍的不良現象。而當記者問及他個人覺得如何才能"很景氣,很繁榮"時,他說:"優化隊伍,別不管懂不懂電視的什麼人都來拍電視;優化編劇,好本子是好劇的前提;導演要有責任心,要對觀眾對投資方負責;投資人要看到好劇本,選擇有責任心的導演。"。對於導演來說,鏡頭則是表現導演的思想與劇本精髓的關鍵所在,王小康表示,自己力求用鏡頭真實地表現自己的思想,在與演員的思想發生爭執時,他不會為了趕時間簡單地敷衍了事,而是通過分析說服演員的思想,用鏡頭真實地展現人物,力爭把作品表現得最好。

影視觀點

王小康說:"人類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是在時時創造新生活"。作為導 演,他十分重視創新,力爭跟上時代的步伐,跟着觀眾的欣賞水平、心理節奏和對社會的認識,留心現代人的語言方式與說話方式。所以,在劇本的選擇上,總是試圖嘗試不同的題材,而不是簡單的重複自己。王小康的每部作品都力求服裝造型、甚至是景色的美感。王小康表示,"現在一個普遍現象是南北不兼容,好多在北方大火的戲到了南方收視慘澹,反之亦然。我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局限在某個框架里,放棄某一部分觀眾,所以在演員的選擇以及各方面都力爭照顧到南方與北方的語言形式和審美標準。"所以,王小康的戲力求做到南北通吃,達到南北文化兼容的目標,希望能得到同行的認可與百姓的喜歡。

主要作品

22集《幸福里九號》 20集《千嬌百媚》

20集《一生傾情》

20集《危情風暴》

20集《讓愛隨風》

20集《鏡花水月》

22集《沒錢的感覺》

22集《愛我,你怕了嗎》

20集《謊言》

20集《無法抗拒》

25集《冷雨》

2003年26集《站在你背後》導演

2008年30集《中國家庭》 第一部


2008年30集《大聲呼喊你回來》

2009年30集《中國家庭》第二部

2010年30集《閃婚》2010年32集《

裸婚》

2010年《三十里舖》飾陳先生

2011年25集《三十而嫁》

2011年《錢多多嫁人記》

2011年《新女婿時代》

2011年《我的失憶女友》

2011年《而立之年》

2012年《隱婚日記》

2012年《我的閨蜜婆婆》

2013年《老公的春天》

2014年12月-2015年2月《毛丫丫被婚記》

2013年《一個人戰爭》

2014年《緋聞女友》

2016年《八月未央》

獲獎記錄

"西柏林"國際電視節金獎

中國"駿馬獎"。

視頻

導演

三十而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