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家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家庭》是2001年由顧晶導演的電視劇,講述的是一個父親重新聚合破碎家庭的故事[1]。家是一個避風港,不論有多大的風雨,家總是會讓你得到溫暖的保護,沒有家的人是可憐的人。劇中的父親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了自己多年不見的孩子,到了功成身退的時候,就在他離開的那一刻,孩子們都來求他留下,以往的一切都化為雲煙,讓他們一家人重新組織一個幸福家庭……

劇情簡介

講述的是一個父親重新聚合破碎家庭的故事。李立群飾演父親,一個退休的射擊教練;姜武演大兒子,婚姻介紹所的老闆;關詠荷演女兒,髮型設計師;陳龍演小兒子,網絡主管,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做父親的要事業不顧家庭,孩子們紛紛離他而去,當父親退休後找來的時候,兒女們對他十分冷淡,關詠荷演的女兒,讓父親睡客廳,亂發脾氣,對父親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滿意。生活中的關詠荷其實很愛自己的爸爸,她說,父親是個普普通通的退休工人,勤勞樸實,對家庭很有責任感。小時候家境貧寒,孩子們沒有零用錢,午餐也不能在外面吃,但父親很勤儉,使全家人過着溫飽而健康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很快樂,孩子們都健康地長大了[2]

楊溢在劇中飾演關詠荷的男朋友,有些花心,有些自私,但關鍵時卻能回頭,兩人的感情時好時壞,時斷時續。楊溢是北京人,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與關詠荷的對手戲挺多,因為不是同期錄音,楊溢說普通話,關詠荷說廣東話,開始常常是關詠荷說完台詞,楊溢還在那兒等着,「你說完詞兒了?」,於是大家笑場。

聰明的楊溢便數着台詞,觀察關詠荷的口型,戲順利地拍了下去,配合還不是十分默契,於是一有空兒,楊溢便謙虛地向關詠荷學習廣東話,十幾天下來,居然能聽懂大部分廣東話了,楊溢開玩笑說,看來愛情的力量還是挺大的,誰讓我倆演一對戀人呢。

關詠荷飾演的是個髮型師,由初級到高級,後來還在髮型大賽中得了頭獎,可關詠荷其實不會剪髮,不過沒關係,上海髮型屋有的是,現學現賣也來得及,憑着聰明靈巧,她很快就學得有模有樣,揮灑自如,導演說那就試試,於是找來一個群眾演員,坐在椅子上,關詠荷三下兩下,把人家女孩子的頭髮剪得亂七八糟,大家哄堂大笑,女孩子急得要哭,關詠荷也一臉痛苦狀,原來她還把手剪傷了——

出演一部有關家庭的戲,關詠荷說,戲裡戲外,自己對父親、對家庭都有太多感受,這次李立群老師飾演父親,他是個很有經驗的演員,我們彼此有很多交流,這些肯定會體現在自己所飾演的角色裡面。

視頻

幸福家庭 相關視頻

二十年後重聚關詠荷、歐陽震華默契依舊
金星問李立群大陸台灣演戲區別,李立群的回答,真實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