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雷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雷河英語:Shire River)位於馬拉維南部及莫桑比克,全長402公里,是馬拉維最長的河流,出自馬拉維湖南端,在曼戈切8公里以南處流進馬隆貝湖,從北到南流經馬拉維南部的希雷高地,最終注入贊比西河,是贊比西河的主要支流之一。

希雷河位於東經35度16.37分,南緯14度28.68分,河床在東非大裂谷南端的谷底,河兩岸的人口密度很高,馬拉維人口約有一半住在希雷河流域。上游連接馬拉維湖和馬隆貝湖,中游為急湍瀑布,下游則水面寬闊。

氣候

屬於熱帶草原氣候,11月-4月為雨季;5月-10月為旱季; 最熱月:11月-12月;最涼月:7月。 最熱月平均氣溫:19-26,最涼月平均氣溫:14-21度。從西南往東地區之年平均降水量:635毫米;由西南往北地區之年平均降水量:3000多毫米。

治理

利翁代的大水壩調節希雷河的流量,同時也防止水災。希雷河中游建有三座水電站,這些電站提供馬拉維水力總發電量的75%水電。布蘭太爾市工業用水與飲用水也依靠希雷河。近幾年馬拉維湖水位一直下降構成希雷河枯竭的威脅,馬拉維正面臨電力工業受到嚴重衝擊的可能性。


生態


相關影片

9 HOURS NATURE SOUNDS: RIVER IN THE SHIRE. Relaxation (NO MUSIC) Sleep, Study, Meditation
Restoring Malawi’s Shire River Basin
Malawi 2019: Shire River Cruise
Shire River Basin management programme, Malawi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