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師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師兄》是中國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1],已有六千多年的歷史。從倉頡造字的古老傳說到公元前1000多年前甲骨文的發現,漢字有着深厚的歷史底蘊。後來的演變經歷了幾千年的漫長曆程,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筆畫,象形[2]變為象徵,複雜變為簡單;在造字原則上從表形、表意到形聲。

名詞解釋

敬稱。

①舊時僧人之間用來互稱。《水滸傳》六回:「智深走到面前,那和尚吃了一驚,跳起身來,便道:『請師兄坐,同吃一盞。』智深提着禪杖道:『你這兩個如何把寺來廢了?』那和尚便道:『師兄請坐,聽小僧說。

』」②古代俗人用來稱僧人。

《水滸傳》七回:「林沖將引妻小並使女錦兒,也轉出廊下來,只見智深提着鐵禪杖,引着那二三十個破落戶,大踏步搶入廟來。林沖見了,叫道:『師兄那裡去?』」

術語名詞

術語(terminology)是在特定學科領域用來表示概念的稱謂的集合,在我國又稱為名詞或科技名詞(不同於語法學中的名詞)。術語是通過語音或文字來表達或限定科學概念的約定性語言符號,是思想和認識交流的工具。根據國際標準,「術語」一詞僅指「文字指稱」。但許多人使用此詞頗為混亂,時而指指稱,時而指概念。這可能是由於言者腦中概念漂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