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曼·傑威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曼·弗雷德里克·傑威森CC,(Norman Frederick Jewison,1926年7月21日),加拿大知名電影導演製片人演員加拿大電影中心Canadian Film Centre的創始人。他所執導的電影中較為著名的有:1967年的《炎熱的夜晚》、1968年的《龍鳳鬥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 (1968 film)》、1971年的《屋頂上的小提琴手》、1973年的《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 (film)》、1984年的《大兵的故事A Soldier's Story》、1987年的《月色撩人》和1999年的《颶風The Hurricane (1999 film)》。

早年生活

諾曼於1926年7月21日生於安大略省多倫多,他的母親叫Dorothy Irene (Weaver) Jewison,父親叫Percy Joseph Jewison,Percy經營著當地的郵局和一家便利店[1]

個人生活

諾曼與Margaret Ann Dixon於1953年7月11日結婚,後者於2004年11月26日在安大略一個叫奧蘭治(Orangeville, Ontario)的小鎮去世,這天正是她過完74歲生日後的第一天[2]。兩人一共有3個孩子:Kevin、Jennifer和Michael,同時還有5個孫子或孫女兒:Ella、Sam、Megan、Henry和Alexandra。

電影作品

導演:

獎項

學院獎

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英國電影學院獎

  • 《炎熱的夜晚》:提名最佳影片獎,並獲聯合國獎

紐約影評人協會

  • 《屋頂上的小提琴手》:提名最佳影片和導演獎
  • 《炎熱的夜晚》:獲最佳影片獎並提名最佳導演獎

第14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4]

  • 《大兵的故事》獲金獎

其它獎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