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巧克力布朗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布朗尼)
前往: 導覽搜尋

巧克力布朗尼(英語:Chocolate brownie)又稱為布朗尼、波士頓布朗尼,陳年明道艦方布朗尼,是一種體積較小、味道濃厚、形狀酷似餅乾的巧克力蛋糕。

布朗尼因其巧克力色的外表而得名(布朗尼與英文當中的棕色諧音)。

1897年,布朗尼首次問世於Sears and Roebuck百貨公司[1]

有時,布朗尼的表面會覆上一層乳脂軟糖、糖衣、糖霜,或是在其中混著核桃等乾果,抑或是奶油糖果、花生奶油,甚至是冰淇淋等奶製品,還可能將原料當中的黑巧克力改換為白巧克力。

如今,在全世界許多國家或地區(如日本、美國歐洲),布朗尼已成為一種時尚。

美國

在美國,布朗尼是常見的午餐,通常直接用手抓取食用,並配以咖啡、牛奶。製作布朗尼可以在表面覆蓋冰淇淋、生奶油、杏仁糖或撒上粉狀白糖等等。布朗尼在餐館裡尤為常見,並由此演變出多種甜品陳列於菜單上。例如,美國的一款甜點blondie("blond[e] brownie","brookie")即是由布朗尼演變而來,blondie中添加了黃糖,無巧克力。布朗尼是美國一種很普通的家庭點心,布朗尼的口感是介於餅乾和蛋糕之間, 有些人將它歸屬餅乾類[2],它有像蛋糕般綿軟的內心和巧克力曲奇樣鬆脆的外表。

菜品特色

布朗尼蛋糕屬於重油蛋糕的一種,但它和一般重油蛋糕的區別在於通常較薄且較結實,不像普通蛋糕那樣松松的, 而且一定是巧克力口味,上面還會放杏仁或核桃作裝飾及調味,通常比較甜。

故事

布朗尼(Chocolate Brownie),又叫巧克力布朗尼蛋糕、核桃布朗尼蛋糕或者波斯頓布朗尼————可愛的巧克力蛋糕。據說是一個胖胖的黑人老太太圍着圍裙,在廚房烘培着鬆軟可口的巧克力蛋糕,結果卻忘了將黃油打發,而做出的失敗作品。這塊原本要丟掉的蛋糕,老太太一嘗,居然意外的美味,布朗尼蛋糕這個「可愛的錯誤」就這麼成為美國家庭中最代表性的蛋糕了。

視頻

巧克力布朗尼 相關視頻

巧克力布朗尼,高級甜品輕鬆做
巧克力布朗尼,超好吃的配方跟做法

參考文獻

  1. 巧克力布朗尼蛋糕,食品科技網,2015-7-24
  2. 關於布朗尼——你必須要知道的事情,快樂烘焙網,201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