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一婦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一婦人》是由查理·卓別林執導[1]的劇情片,由艾德娜·珀薇安絲、Clarence Geldart、Carl Miller聯合主演,於1923年9月26日上映。

該片講述了瑪麗與約翰·米勒的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年輕的法國農村姑娘瑪麗與約翰·米勒私訂終身,但約翰的父親對此極力反對,於是兩人約定私奔。私奔的當晚,約翰的父親暴病身亡,無法趕往車站,瑪麗以為他變了心,便隻身一人前往巴黎。幾年後,瑪麗成了富翁皮埃爾的情人。而約翰也在父親死後同母親移居巴黎,成了名貧窮的畫家。一天,他們在巴黎街頭意外重逢,很快舊情復燃,約翰的母親對此很不高興。為寬慰母親,約翰假意說不會跟瑪麗結婚,但卻被正好來訪的瑪麗在門外聽到,她信以為真,重新投入醉生夢死的生活中。約翰得知情況後向瑪麗表明心跡,並在她面前自殺而死。約翰的母親見瑪麗悲痛欲絕,才知道瑪麗對約翰的愛是真心的。此後,瑪麗同約翰的母親相依為命地一起生活[2]

幕後花絮

卓別林的作品大多自編自導自演,本片卻是難得的例外,他只負責編導而沒有參加演出。擔綱主演的埃德娜.普文斯是卓別林最早期合作的女明星,她在片中扮演一名法國村姑瑪麗。

影片評價

此片在卓別林的導演生涯中是一部罕見悲劇,被卓別林自稱為其「電影生涯中最重要的影片」。他在這部影片中用簡約易懂的手法對環境和人物性格作了深刻的分析,並力圖避免當時常見的平鋪直敘而注意渲染劇情發展的起伏和高潮,以此證明了電影跟小說和戲劇一樣具有豐富的表現能力。片中樸素的暗示和省略手法被影評家所稱道,而此片採用的常規全景和中景的「鏡頭結構」,直到30年代初還依然是電影導演的借鑑。

卓別林在事業巔峰狀態下一次特殊的退於幕後,執意排除自己演繹的喜劇元素,呈現給觀眾純粹的銀幕正劇,應該說通篇敘事條理明晰,情節起伏尚可,但缺乏更出人意料的張力,至於影像表現力確實由於景別系統的落後與默片局限下全程的配樂而顯得不那麼符合現代觀眾的審美節奏,相比於其後期許多偏正劇的作品,張力與形上層次都稚嫩了很多,他最為拿手的應該還是社會諷刺幽默橋段和人文關懷融合架構,片尾溫馨向上,倒是其一貫的電影風格(時光網評)。

視頻

巴黎一婦人 相關視頻

卓別林搞笑短片:卓別林和被寵壞的小子
卓別林,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般的隊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