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比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比特》,反映美國中產階級心理特點和性格特點的長篇小說。辛·劉易斯(見「大街」)著。1922年出版。中譯本湖南人民出版社1983年出版,王仲年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小說寫的是46歲的喬治·福蘭斯比·巴比特是美國中西部城市(虛構的)澤尼斯一個生意興旺的房地產經紀人。他為自己有在市內受人羨慕的高等居住區「繁花」高地豪華住宅自豪。他的妻子麥拉·巴比特已過中年,是個賢妻良母型的家庭主婦。大女兒維隆大學畢業,思想偏激;17歲的兒子特德只是對他的汽車感興趣,10歲的小女兒婷卡比較可愛。對這樣的家庭巴比特雖然滿足自豪,卻還是不時地冒出一些厭煩的念頭和浪漫的幻想。巴比特對自己的房地產生意很有興趣,每天按時駕車去市中心的營業所上班,總是精力充沛,幹勁十足地處理業務,在掮客業務中以「公正誠實」自居。但是暗地卻與地產主合作,誘使一個窮買賣人以雙倍的價錢買進了一塊毗連的地產,並從中獲得450美元的佣金。保羅·李斯林是巴比特的老同學,文靜沉着,有藝術家的氣質,可為了供養刁潑、不知足的妻子只得改行做瀝青屋頂生意。保羅在妻子的刁難下家庭生活很不幸福,而這時的巴比特雖然生活舒適,業務一帆風順,也突然厭倦起一成不變的生活。於是兩人決定單獨到緬因州度假,改變一下環境。緬因州美好的風景使巴比特身心得到了恢復,回到澤尼斯後,他以進取的姿態投入各種活動。他在一次各城市房地產業的大會上作報告,大肆吹噓,並做了幾宗成功的地產交易;他當上了市長競選中的選區領袖,反對自由派候選人唐恩,擁護並幫助保守勢力的候選人當上了市長,並被選為「促進俱樂部」的副主席,一躍成為澤尼斯要人之一。正當他得意忘形時,保羅卻因開槍打傷自己的妻子,判刑入獄,保羅的遭遇使巴比特精神崩潰。這位平時以講信用、忠實朋友著名的巴比特,突然轉變了自己的人生觀,背叛了一貫奉為金科玉律的傳統觀、價值觀和習俗。浪蕩於情場,與漂亮的寡婦坦妮斯·米狄克夫人勾搭上,卷進了她的一幫放浪形骸,尋歡作樂的朋友圈裡,他拒絕參加市內社會賢達們組織的「良好公民同盟」。與自由派領袖唐恩成為朋友,改變了原來的思想,主張自由主義,支持工人罷工。他的新觀點贏得了兒女們的信任和尊重,但卻使他失去往日企業界的朋友,招來了冷落和白眼,失去了社會實力人物的支持,危及他的企業。他不得不向傳統勢力屈服,宣布不再相信自由主義,放棄了荒唐的生活,參加了「良好公民同盟」,成為「促進俱樂部」最優秀的成員,重新當上了澤尼斯的領袖人物。但是,巴比特明確地認識到「事實上我一輩子沒有做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我只是混日子,沒有干出了不起的大事」。小說結束時他暗自贊同兒子選擇的不合習俗的婚姻,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過上與自己截然不同的生活。

作品以生動簡煉的文筆,鮮明的色彩,機智風趣地描繪了一幅20年代美國興旺的現代化中等城市的風俗畫,淋漓盡致地刻畫了美國中產階級的代表人物巴比特的精神世界、心理特徵和外在生活。深刻地揭露了美國中產階級精神空虛、性格軟弱、虛榮淺薄、唯利是圖、庸俗保守、市儈作風的精神特點和心理特徵。因此,巴比特成了美國家喻戶曉的人物,一般字典都把「巴比特」作為新詞收入,用來形容當代美國那些自以為是、誇誇其談、虛榮勢利、偏頗狹隘的典型的中產階級的商業市儈。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巴比特 相關視頻

兩個美國代表,一個是中產階級,一個是農民階級
美國中產階級這五大錯誤的理財觀念,中國人也值得借鑑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