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不得媽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不得媽媽》是2012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時裝喜劇電視劇,為《巴不得爸爸》的姐妹作品。由汪明荃、黃淑儀、錢嘉樂、羅仲謙、黃智雯、岑麗香領銜主演,監製潘嘉德。此劇是汪明荃、黃淑儀繼1976年《書劍恩仇錄》後,相隔36年再度合演的作品。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1],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2]

劇情

昔日紅星 命途各異

商映虹(汪明荃飾)和繆星河(黃淑儀飾)三十年前是電視紅星,兩人各領風騷,紅極一時。可惜一山難容兩虎,二人面和心不和,從幕前到幕後斗過不停,更一同戀上著名導演秦懷,星河與懷更因映虹誤泄行蹤而釀成車禍,雙雙退出藝壇。從此映虹於視壇獨領風騷,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並於事業高峰時息影下嫁一名富商。及後其丈夫因牽涉官非而潛逃他方,映虹把持丈夫資產,投資有道,成為坐擁數億身家的富婆。而星河遇上車禍後,黯然息影,下嫁一名裝修師傅,與夫一同經營潔具和裝修的小生意。

恩怨愛恨 禍延下代

映虹性格高傲,看不起整天跟裝修工人為伍的星河,而星河則覺得映虹自抬身價,以白眼看人,對她亦甚為不屑,若不是師父馮恨晚(鍾景輝飾)經常居中調解,兩師姊妹可能會老死不相往還。但現實卻往往出人意料,八年前,映虹的長女翟定音跟星河的獨子莊家朗(錢嘉樂飾)相戀,在拜會雙方家長時才發現雙方關係。兩母反對二人成親,最後家朗二人使出奉子成婚一計,逼使映虹和星河在無可奈何下結成姻親。然而定音為圓家朗傳宗接代的心愿,隱瞞心臟有病冒險產子,結果難產而死。映虹痛失愛女,傷心欲絕,指責星河和家朗是害死女兒的兇手,性格變得專橫霸道,強把外孫莊問璽留在身邊撫養,限制星河和家朗接觸問璽,星河雖然氣忿難平,但念及映虹遭逢喪女之痛,仍處處忍讓。但在忍無可忍之時,會與映虹據理力爭。而家朗亦自覺愧對映虹,故對映虹處處忍讓,把兒子的撫養權給映虹,因而飽受父子分別之苦,更經常身處兩母之間,左右做人難。

視頻

巴不得媽媽 相關視頻

《巴不得媽媽》黃智雯、羅仲謙MV
巴不得媽媽(黃智雯羅仲謙)1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