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巫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巫奇英語:Allen Moo,1968年9月20日),原名巫啟雄,曾用藝名巫建鋒馬來西亞霹靂州金寶華人,亦是馬來西亞華語流行樂男歌手演員,其胞兄巫啟賢亦為歌手。[1]

原圖鏈接巫奇:馬來西亞霹靂州金寶華人,亦是馬來西亞華語流行樂男歌手演員

簡介

原圖鏈接巫奇飾演的的角色劇照。

巫奇在80年代已經參與歌唱事業,曾與兄長巫啟賢在1985年合唱〈手足情〉,收錄於其首張大碟《心情》中。後他在1992年與滾石唱片簽約,並出版《我的情人》專輯,但並未有後續發展。[2]

1995年,滾石唱片安排他出版《犯錯》專輯,正式加入台灣樂壇,同年末再推出《不顧一切》專輯。次年滾石唱片再安排他進軍香港:先在蘇慧倫專輯《自然喜歡你》對唱情歌《有誰像你愛我》,並參演亞洲電視劇集《再見艷陽天》飾演楊學軒一角,再在8月出版首張粵語EP《專一》。同年末他的歌唱事業重心放回台灣,《你怎麼沒看見》在該年的12月推出,翻唱自新好男孩的《I'll Never Break My Heart》的同名主打歌曲《你怎麼沒看見》流行一時。[3]

此後滾石唱片將巫奇投閒置散,除了在1997年推出了《國際刑警1997》插曲《夜買賣》外,他並無任何作品面世,1998年錄音完畢的大碟也並未推出。為此,胞兄巫啟賢也在訪問中對此表示不滿[4]

人物經歷

出生於馬來西亞,四、五歲左右移居新加坡

17歲時初次踏入錄音室,與哥哥巫啟賢合唱歌曲「手足情」,並收錄於巫啟賢首張個人大碟之內。

留學美國攻讀大學課程(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為達成家人的願望而念市場學,一年後,體會到商科跟本身的個性格格不入;忠於音樂的他,轉而念錄音工程。

大學畢業後,往台灣發展,1992年出版首張個人口碑大碟「我的情人」,隨後潛心創作歌曲,旅行及積極接受舞蹈課程訓練。

1995年,和台灣的小蟲黃怡、新加坡的李偉菘聯手製作,推出「犯錯」大碟,碟內收錄其處女作品「除了真情不可惜」。

1995年年底推出大碟「不顧一切」,實力的唱功備受各方好評,碟內收錄他的另一創作「怪我不滿足」,其後決定來香港發展。

視頻

巫奇 Allan Moo - 【幽谷亮光】 官方歌詞版

1996年2月與蘇慧倫合唱首支廣東情歌「有誰像你愛我」,收錄於蘇慧倫「自然喜歡你」的大碟內,成為1996年熱門卡拉OK合唱歌,並高踞各大流行榜之上 。 1996年獲亞洲電視賞識,參演台慶長劇「再見艷陽天」,飾演楊學軒,與商天娥林韋辰陳秀雯等切磋演技,並主唱該劇插曲「不如不說」,為巫奇首支個人廣東歌曲。

1996年4月份起主持「滾石音樂重要情報」。

2014年在電視劇《警徽天職3》中,飾演曾錦榮、曾錦華。

2015年電影《陌路驚笑》的主題曲由巫奇演唱。

2015年發行數碼單曲《幽谷亮光》。

2017年主演電影《千門女王》,飾演何重千,並參與主唱該電影的主題曲。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