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寶 (Kinple,05月6日-),網路電台DJ,曾是寶島聯播網主持人。
主持風格幽默風趣,跳Tone但不失真,經手許多電視、電影、唱片、書籍訪問。
近年更把觸角伸入政治圈,曾經訪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委員蔡正元

主持

2015年:寶島大夜班

蘋果日報時期

2017年8月2017年3月23日,馬祖資訊網出現兜售「藍眼淚」商標的事件,造成馬祖鄉親極為憤怒,經樹黨馬祖黨部主委蘇柏豪迅速披露給金寶,引發全國媒體引爆熱潮[1] [2]

關站事件

PTT站方2014/9/30日因質疑站長金寶(Kinple)涉及私下向廠商要回扣,決定關閉PTTRadio停止其業務、粉絲專頁等等,並暫停Kinple職權,靜候調查。公告一出造成無數鄉民反彈,質疑站方執法過當,在PTT八卦板造成異常熱烈的討論。而網路名人qn、email5566也都出來力挺,表示將PTTRadio關台讓她們非常震驚。

PTTRadio30日突然遭到站方關台,站務yunjin公告表示,近日常接獲檢舉PTTRadio私下向廠商收取回扣金錢、票券或是商品,為保持PTT自創立以來,嚴禁商業行為的宗旨,決議暫停其業務,靜待調查。

此公告出來之後,造成無數鄉民反彈,有網友就質疑,根本沒有證據為何可以直接取消權限,站方權力根本無限上綱;也有網友認為allyours明明是公關部站務,為何可以跨區到版務部舉發公告,還在被取消發言人的權限下聯名;甚至有網友質疑,根本就是「689」將魔爪伸入PTT,企圖要瓦解PTT。

鄉民們的老婆楊伊湄(email5566)得知關站消息後,在八卦板上發文力挺Kinple,表示跟他的幾次合作雖然後是義務性質,但Kinple展現出來的執行力和堅持讓她非常佩服。她也指出,PTT Radio關台造成原本規畫好的藍圖都要重新開始,對她跟不少鄉民都是件非常可惜的事。


[3]

相關影片

Kinple@PTTradio takes the ALS challenge


參考文獻

  1. 馬祖地標「枕戈待旦」 被醜鐵皮屋擋住了,蘋果日報,2017年8月14日
  2. 枕戈待旦拆除全紀錄馬祖資訊網,2017年8月15日
  3. 原文網址: PTT電台關台引爭議 網質疑站方權力無限上綱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40930/407854.htm#ixzz69IVAgHc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