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巧克力蛋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巧克力蛋糕是一種以巧克力、雞蛋、麵粉為主製成的蛋糕,常見於生日派對及婚禮,是常見的甜品之一。它的種類繁多,適合各年齡段的人食用。

起源

巧克力蛋糕起源於墨西哥,盛行於西方國家的巧克力,歷來被人們視為「幸福食品」。據美國飲食協會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多酚物質[1],該物質在水果、蔬菜、紅酒和茶中也都存在,對人體健康有諸多好處。普通人每天食用200克巧克力,能讓人的抗氧化能力增加,可有效降低膽固醇,減少患心血管疾病可能。然而在我國,巧克力的健康概念逐漸建立起來之後,市場卻並未形成成熟銷售體系,只有在「貴族」消費區域才能見到德、法、英、比利時等巧克力大國的原裝進口巧克力,價格也是令人咋舌。事實上,進口巧克力在國內的利潤達到100-300%,而且無論是原料、工藝、包裝、口感等方面均與國產巧克力有較大的區別,已成為新興一代的饋贈與享受佳品,受到眾多消費者的追捧。

吃巧克力蛋糕的禁忌

1、兒童不宜食用

巧克力蛋糕是一種高熱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質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營養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兒童生長發育的需要。在飯前過量吃巧克力蛋糕會產生飽腹感,因而影響食慾,但飯後很快又感到肚子餓,這使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進餐習慣被打亂,影響兒童的身體健康。

2、經常頭痛的人

沉重的工作壓力讓人頭痛欲裂,不過別忽略了,吃下肚的食物也是誘發頭痛的因素之一。巧克力蛋糕雖然滋味迷人,不過它內含的酪胺卻是引人頭疼的罪魁禍首。所以下次頭疼又犯,像巧克力、含酒精飲料、干奶酪、醃熏的豬肉及加了酵母的麵包蛋糕等,最好能避開。

3、患有糖尿病的人

對於那些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像這種高熱量、高油脂、高糖分的巧克力蛋糕食物,就是毒藥來着,碰都不能碰。

4、胃不好的人

經過科學研究發現,有些食物會讓橫在食道和之間、負責把關工作的下食道括約肌變得鬆弛,失去阻隔食物逆流的功能,而巧克力蛋糕正是其中之一。另有研究指出,巧克力蛋糕含有至少4種容易引起下食道括約肌鬆弛的物質,包括咖啡因、可可鹼、茶鹼及脂肪。所以長期受胃灼熱困擾的人,還是儘量遠離巧克力蛋糕。

5、肥胖人群

巧克力蛋糕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巧克力蛋糕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腸正常蠕動的纖維素,因而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2]。對於肥胖的人來說是不宜多吃的食物,它會導致你更加的肥胖。但是有些低脂,低熱量的純黑巧克力肥胖人群可以吃,每天吃一點點黑巧克力可以促進代謝的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燒,有助減肥。

視頻

巧克力蛋糕 相關視頻

墨西哥火辣巧克力蛋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