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崔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崔姬 Twiggy,原名Lesley Hornby,已婚姓名Lesley Lawson,(1949年9月19日出生- 英國倫敦 Neasden ),英國名模、演員以及歌手。 崔姬是60年代紅極一時的名模,她的畫眼線方法是個標記之一。她以短髮、大眼、瘦扁、充滿小女孩天真無邪風格成名,而且她只有五呎五吋高。也就是從她開始,模特兒被認為身材要纖瘦;因此被譽為「世界上第一位超級名模」。一位頂級時裝模特,同時出現在世界領先時尚雜誌的封面上,並且僅以名字享譽全球。

1966年的倫敦,一個纖瘦大眼的16歲少女頂著男孩風的短髮,以鮮明獨特的魅力在時尚圈颳起一股旋風,她是Twiggy,擁有一張最能代表六O年代的臉孔,如紙片般的身材打破了當時流行的豐腴性感,開創瘦即是美的風潮,最具標誌性的娃娃眼妝和精靈系鮑伯頭被爭相仿效,無辜天真中帶有中性叛逆的特色讓她以驚人速度走紅,年僅17歲就登上無數雜誌封面,被譽為第一位時尚指標和超級名模,魅力橫掃全球。

生平

Twiggy的父親是一名木匠,她的母親是一名工廠工人。Twiggy上映了一所女子高中,並於1965年,15歲時,在倫敦美髮沙龍擔任助理時,她遇到了理髮師Nigel Davies(後來稱為Justin de Villeneuve),因為她的瘦小的身影而稱她為「Twigs」。第二年,他率先幫她進行了造型大改造 - 將一個短的男孩子的包柏髮型與大黑眼睛和假睫毛搭配。Twiggy的青少年體型非常適合當時流行的的裙子和男女皆宜的,她的整體外觀使她與那個時代的曲線美,迷人的頂級模特區別開來。在沙龍牆上發現她的照片後,每日快報的時尚記者報紙採訪了她並發表了一篇以她命名為Twiggy的文章為「1966的面孔」,隨後她被選為英國年度女性。Twiggy一炮而紅,在模特兒界迅速獲得國際認可,她在美國版領先時尚雜誌Vogue(1967年4月)封面上的出現預示著她的名氣。Twiggy很快被認為是十年的標誌性產品,她的名字作為一個品牌與一系列產品(包括Twiggy娃娃)聯繫在一起銷售。Twiggy將她的名人變成了歌唱生涯,發行了獲獎的首張單曲「美麗的夢想,「在1967年。

1970年正式退休,追求電影事業,她在浪漫的音樂劇」男朋友《The Boy Friend》「(1971年)中出演,為此她獲得了兩項金球獎。1975年,她出版了一本暢銷的自傳Twiggy,並在她自己的同名電視綜藝節目中出現。兩年後,她與美國演員邁克爾惠特尼結婚(1983年)。Twiggy 因其在百老匯音樂劇My One and Only(1983-84)中的角色而被提名為托尼獎。1988年,她與英國演員兼導演利·勞森結婚。Twiggy主持的電視節目,包括Twiggy的人物(1998年),進入21世紀初,並擔任現實電視節目美國的下一個頂級模特(2005-07)的評委,由前時裝模特泰拉班克斯主持。

Twiggy曾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模特作為繆斯:體現時尚 The Model as Muse: Embodying Fashion」(2009),展示了20世紀時尚集中體現的模特兒,以及國家肖像畫廊的「Twiggy:A」照片中的生活「(2009-10)。她還推出了幾個標誌性產品系列,包括服裝,皮膚護理和床上用品,並出現在一些世界頂級品牌的廣告活動中,包括玉蘭油化妝品。[1]

數十年過去,她在時尚圈的地位仍屹立不搖,除了在選秀節目《超級名模生死鬥》中擔任評審,接下各品牌廣告代言,更與瑪莎百貨合作推出女裝,今年Tod's釋出的秋冬廣告,也以「Timeless Icons」為概念,向Twiggy在內的三位經典女神,包括Jane BirkinJean Shrimpton致敬。當年,她將迷你裙、直筒洋裝的流行推向高峰,現在的她,雖已年過六十,依然保有絕倫品味,穿搭中盡顯成熟魅力,而傳奇超模這個稱號也絕對是當之無愧。[2]

年過六十,依然保有絕倫品味,穿搭中盡顯成熟魅力,而傳奇超模這個稱號也絕對是當之無愧

視頻

我的女神twiggy

Twiggy電影《W》

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