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岐山臊子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岐山臊子麵是陝西的風味小吃,品種多達數十種,其中以岐山臊子麵享譽最盛。臊子麵的特點是麵條細長,厚薄均勻,臊子鮮香,麵湯油光紅潤。而岐山臊子麵鄉土風味尤為濃厚,它具有薄、筋、光、汪、酸、辣、香等特色,吃口柔韌滑爽。[1]

岐山哨子面的營養價值

  1. 臊子麵中的配菜以及湯料,含有着糖分,蛋白質,鈣質,鐵、磷、鉀、鎂等礦物質。對於保護脾胃和腸胃都有非常好的效果,並且能夠促進人體對於營養的吸收,加快腸胃蠕動。
  2. 臊子麵中還含有着硫胺素核黃素,以及各種膳食纖維維生素a等。九州醉網
  3. 製作臊子麵最主要的原料就是麵粉,而麵粉最主要的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存在能夠給我們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並且在煮麵的過程當中,面會吸收大量的水,每100克的臊子麵煮熟之後重量基本都在350克到400克之間,也因此可以增加我們的飽腹感。
  4. 此外,碳水化合物還能夠刺激我們的大腦興奮度,並且印製小麥當中還有着豐富的維生素b族,這些對於我們的大腦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岐山哨子面不管是早上吃中午吃還是晚上吃,都是非常好的選擇,早上吃它是一種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中午吃對於飽腹感又很不錯,晚上吃的話還有利於消化。[2]

岐山臊子麵

食材用料

麵條 200克

肉臊子 兩勺

老豆腐 一小塊

胡蘿蔔 半根

木耳 一小把

韭菜 一小把

雞蛋 兩個

生薑末 少許

香醋 三大勺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岐山臊子麵的做法

  1. 把所有配料切成丁,木耳切成絲。
  2. 雞蛋打入碗中攪打均勻。
  3. 鍋里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豆腐用油煎炸到兩面金黃。
  4. 倒入胡蘿蔔和木耳煸炒,加入適量的鹽,炒熟盛出。
  5. 平底鍋倒入少許油,倒入蛋液攤成雞蛋餅,一麵攤熟翻另一面。
  6. 攤熟的雞蛋切成菱形塊。
  7. 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薑末炒香。
  8. 倒入香醋熗鍋。
  9. 倒入適量的開水,根據自己人口倒水。
  10. 放入一勺鹽。
  11. 把炒好的菜倒入湯中。
  12. 放入雞蛋片。
  13. 放入雞精
  14. 再放入肉臊子。
  15. 最後撒入韭菜即可。
  16. 鍋里煮麵條,用細一點的麵條,我用的是加了鹼面的麵條,專門做臊子麵的。
  17. 麵條煮好後撈出,不要放太多面,一口就可以了,講究一口香。
  18. 把做好的湯澆在麵條上就可以了,我們這講究面少湯多,吃完麵條不要喝湯,再去撈麵,吃飽了就可以把湯喝了,這樣就知道你不吃了,就不用再給你煮麵了。[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