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田章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田章博人設日本網遊「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
原圖鏈結 源出處花瓣

山田章博,(1957年2月10日-),日本知名漫畫家及插畫家,出生於高知縣高知市,目前住在京都府。

大學時就讀大阪經濟大學經濟系,由於喜歡繪畫而放棄學業,但是後來繪畫的成就使他成為京都精華大學漫畫系的客席教授。[1]

創作奇才

山田章博作品類型涵蓋漫畫插畫動畫及電玩人物設定等。1981年推出處女作《吧嗒吧嗒》,1996年獲得第27屆星雲獎的藝術大獎。1999年發表自己創作的長編漫畫 《BEASTofEAST》,而大獲好評。2002年榮獲法國CG藝術設計獎的銅獎。代表作有《BEASTofEAST》、《羅得斯島戰記》(原著水野良)等。他的插畫也廣受好評,其中尤以《十二國記》(小野不由美著)最為有名。除此之外他還創作了眾多的遊戲人物形象[2]

漫畫與插畫的事業成就來說,他在《山田章博畫集》出版的後記中表示:「本業是漫畫家,插畫只是副業。」1994年與奇幻小說家水野良合作的《羅得斯島戰記 : 法理斯的聖女》, 被視為《羅得斯島戰記》系列中最優秀的漫畫作品。

據他表示從漫畫發展到插畫是在為菊地秀行的小說《西方武術書》繪制封面和插畫後, 漸漸對插畫產生濃厚興趣。亦因《十二國記》的插圖聲名大噪,更為海外知名作家的作品繪插圖及封面, 如田中芳樹的《馬法爾年代記》、斯蒂芬·金的《黑暗塔》,而成為高知明度的插畫家,甚至超越漫畫的領域。

畫風

山田章博出道以來就以細膩過人的筆觸,巧妙地把漫畫中的角色性格形象與畫像融洽,將自己的幻想世界與綺麗飄逸的人物描繪出來。他的畫風有著「劍與魔法」的西方畫風, 柔合東方文化的細膩筆法, 從《十二國記》的插圖最能體現他的畫風, 非常忠實地展現了原作中十二國的世界。他說繪畫創作是因為興趣,畫風都是自己努力自學而來,沒有參考任何人的作品。[3]

視頻

Akihiro Yamada Artist Gallery

參考來源

  1. 從《十二國記》到《武林群俠傳》:插畫大師山田章博大師之路. bilibili專欄. 2019-04-18 [2020-0225]. 
  2. 倉知淳; 法月綸太郎; 田中芳樹; 西澤保彥, 筱田真由美, 森博嗣, 太田忠司. 《神秘大陸系列》(日本講談社青少年推理叢書)(套裝共7冊). 青蘋果數據中心. 6 July 2015: 960–. GGKEY:6F7EPUA3LR3. 
  3. 插畫家山田章博:唯美結合東西方畫風的日本漫畫大師. 每日頭條. 2018-09-30 [2020-02-27].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