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菊地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菊地秀行日本的小說家, 1982年以《魔界都市:新宿》出道,之後接連執筆創作出《吸血鬼獵人》、《魔界都市藍調》、《妖魔戰線》、《魔界醫師梅非斯特》等系列小說。日本推理作家協會會員,同時以科幻、驚險電影愛好者聞名。

個人簡介

出生於日本千葉縣銚子市,血型AB型。日本青山學院大學法學院畢業,在成為小說家前當過自由記者,1982年以《魔界都市〈新宿〉》出道,出版過《魔界都市》、《吸血鬼獵人D》等許多系列作品,當中還有被製成動畫、翻拍成真人版電影,或改編成漫畫[1]。除了小說外還著有許多恐怖電影的解說書籍;直到現在(包括文庫化小說在內)都還以每月發行數本作品的步調寫作,和日本暢銷作家夢枕貘兩人是傳奇小說的代表人物。另外,爵士樂家的菊地成孔是其親弟。

菊地秀行(きくち ひでゆき)其中《吸血鬼獵人D》系列作品據悉對後來的日本吸血鬼題材作品影響巨大,與日本暢銷作家夢枕貘兩人為傳奇小說的代表人物。 弟弟為爵士樂家的菊地成孔。 從以前就是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的恐怖小說愛好者,因此有許多以克蘇魯神話為題材的作品。曾修習過少林拳法,在作品中經常出現主角使用少林拳法的場面。 在興趣廣泛的作家群中為罕見的武器槍支狂熱者,在其代表作《外星人》(alien)系列中,主角八頭大被設定為在當時並無知名度的小型手槍Cz75與G11的愛用者;作品中也常可見到鮮為人知的彈頭等槍炮武器登場。


參考來源

  1. 菊地秀行漫畫列表. 733動漫. [2019-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