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溝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溝溝

中文名: 山溝溝村

地理位置: 浙江省餘杭區

面 積: 15.3 km²

下轄地區: 36個村民小組

人口數量: 2267人

山溝溝村地處浙江省餘杭區西北部,南與臨安交界,西與安吉交界,距杭州一小時車程。全村轄8個自然村,境內有山溝溝風景名勝區等景點。[1]

鄉村旅遊

村內擁有杭州山溝溝風景名勝區,風景區擁有杭城第一峰——海拔1095米的窯頭山和次高峰海拔1025米的紅桃山,是太湖的重要源頭之一。

風景區內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良,動植物種類豐富,有國家珍稀植物千年紅豆杉群,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麂等。四周峰巒疊嶂,群山蒼翠,植被覆蓋率95%,形成了與周邊環境不同的獨特的「康樂型」氣候環境。是城市居民理想的休閒觀光勝地。

領導班子

村民委員會委員: 楊紅霞

村民委員會委員: 潘金元

黨支部委員: 周金炎

村黨委書記: 張偉忠

村規民約

為提高村民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意識,促進三個個建設,根據《村民組織法》,結合本村實際,制定《村規民約》,請全體村民共同遵守。

一、自覺維護社會秩序和社會治安,不打架鬥毆,嚴禁賭博。

二、嚴禁侵占、偷盜公共及私有財物,嚴禁利用封建迷信活動造謠惑眾,騙取他人財物。

三、嚴禁私自砍伐,毀壞國有、集體或個人的林木、毛竹。對偷砍竹木、偷挖冬筍的按《護林公約》處理。

四、按規定上交各類承包款和經村民代表大會討論決定的各項集資款。

五、提倡婚事新辦、喪事簡辦,反對鋪張浪費。遺體火化,骨灰盒統一存放公墓,嚴禁亂埋。

六、做到村容村貌和個人住宅的整潔,講文明、講公德、講衛生,不亂丟廢棄物。

七、遵守《婚姻法》,自覺做到計劃生育,晚婚晚育。

八、尊老愛幼,保護老人、婦女、兒童、殘疾人的合法權益,禁止虐待老人、遺棄和傷害兒童和婦女的行為。

九、村民之間互相幫助,和睦相處,建立良好的鄰里關係。

十、違反村規民約者,就情節輕重作相應處理。

獲得榮譽

2019年12月25日,入選第一批國家森林鄉村名單。

2022年1月,入選2017年浙江省3A級景區村莊名單。

參考資料

  1. 杭州山溝溝風景區,欣欣旅遊網 , 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