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口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口組,是日本的幫派組織中規模最大的指定暴力團日本政府雖容許該組織合法註冊,但仍然依《暴力團對策法[1]將該組織列名指定嚴管,其總本部設在兵庫縣神戶市灘區篠原本町4-3-1[2]

山口組組員背景可分為三大類系,分別為「博徒系」(賭博組織)、「的屋系」(祭典週邊的露天攤商組織、戰後黑市的攤商)以及「愚連隊」(不良少年組織)。主要成員包括組長(親分)、舍弟(弟分)4人、若中(子分)49人,總家直參(直系組長)53人(組長親分除外)。根據日本警方的調查,山口組總構成員約4,100人、準構成員約4,800人,全組組員估計8,900人,人數約佔全日本暴力團員的31.6%(至2019年12月底為止),各級下部團體數百餘個。主要活動區域在關西神戶大阪九州一帶,勢力範圍遍及全日本的都道府縣(除廣島沖繩兩縣外)。

除了日本本土外,山口組在海外亦有活動,包括亞洲其他國家及美國等。六代目山口組以菱形的「山口」二字為幫徽。

2014年美國《財星雜誌》統計,山口組為全世界規模最龐大、收入最多的黑道組織之一,一年收入約66億美金。在2010年,神戶的地方媒體報導,山口組繳納的各項稅款占兵庫縣該年總稅收的7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