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尾田榮一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表說明

姓名 = 尾田榮一郎 (Eiichiro Oda)
出生日期 = 1975年1月1日
出生地點 = 日本熊本縣
職業 = 漫畫家
知名作品 = 《海賊王


經歷

尾田榮一郎,1975年出生。故鄉在日本熊本縣,日本著名漫畫《海賊王》的作者。近期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的豪宅大曝光,日本綜藝節目組進了屋內與尾田廝混了一天,看到了他的家就像個遊樂園加水族館一樣,除了有大白鯊以外,到處都像是樂園一樣,有些地方還有像是小火車等等的遊樂設施,正當節目組走到廚房時,還發現了正在烤肉的廚師居然是木村拓哉

這麼誇張的土豪程度,完全都要歸功於尾田那高達31億日元(約新台幣8億6千萬)的恐怖年收入,相信是漫畫迷一定都覺得非常羨慕,不但做了自己最想要的職業漫畫家,平常也都畫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子還能賺大錢,根本就是夢幻般的職業。就能每年賺2億,簡直是天堂!

但其實尾田榮一郎的成就外表看似光鮮亮麗,但事實上卻是過著地獄般的生活,他為了今日的成就,也付出了很多難以評估的代價。

首先就是漫長的工作時間了,尾田榮一郎並不是信手一筆就能畫出這套堪稱史詩級、從不吃書的人物設定、以及好幾線同時發展的豪華《航海王》劇情。為了不讓粉絲失望,他往往過度謹慎看待作品,對於眾多細節再三確認,

「我淩晨2點睡、5點起床,一天我只能睡3小時,不然工作做不完」尾田如此說著。

只有在交稿後的那一天,才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睡覺,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仍是一天睡3小時。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頂上戰爭完結後,尾田就休刊了好幾周,很多人以為發生甚麼意外了,但事實上是尾田多年以前就約定好,要找時間帶家人出去度假,說自己連載以來從來沒有好好跟家人說說話。

再來是尾田的病情,就像是隔壁的獵人作者冨樫有腰痛一樣,大多數長期連載的日本漫畫家都有慢性的健康問題。而尾田的問題就是痛風和糖尿病,長期在桌前繪畫創作讓他很少運動,在截稿日前常常兩三天不吃東西。

如今尾田已經44歲了,醫生說他已經不能胡亂操身體,再過不久,很可能就要暴斃了,但他至今對於海賊王的態度完全可以說是用生命在作畫。

即使年收入這麼多,但其實是投注自己大量的人生在漫畫創作上,沒有自己的時間,也沒有休息,你願意20年間每天只睡三小時嗎?「我其實對金錢沒有太多概念,我只知道夠用就好」尾田如此說著。雖然賺了這麼多的錢,但也沒時間花費,因為背負著《海賊王》如此沉重的招牌。所以他的成就我們也不用羨慕,因為那絕對是凡人無法背負的沉痛代價。

對於讀者來說,有這樣燃燒生命的作者,賺了錢也不退休的漫畫家,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幸福的事情呢?

[1]

視頻

海賊王#883:白星太受歡迎,路飛爺爺點評很大





參考來源

  1. 尾田榮一郎爽賺年收31億?你不知他付出了多少代價 原文網址: 尾田榮一郎爽賺年收31億?你不知他付出了多少代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