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熱爾·德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熱爾·德容
Nigel de Jong

原圖鏈結 worldfootball

基本資料

全名     Nigel de Jong

出生日期    (1984-11-30) 1984年11月30日(39歲)

出生地點   荷蘭阿姆斯特丹

身高     1.74米(5英尺9英寸)

位置     防守中場右閘

尼祖·迪莊Nigel de Jong,1984年11月30日荷蘭足球運動員,現在效力卡塔爾星級足球聯賽球會艾沙哈尼亞Al-Shahania,可擔任防守中場後衛。他是前荷蘭球員傑瑞·德容Jerry de Jong)的兒子。

早期生活

德容出生在瑞士埃格勒,他的父母是荷蘭排球運動員。在德容4歲時,全家搬回荷蘭。當時他的哥哥西姆·德容六歲。

他的足球生涯開始於6歲時他和他的哥哥一起加入杜廷赫姆的業餘球隊DZC '68。他們二人後來都被當地職業球隊迪加史卓普發現。盧克一直留在迪加史卓普,不過西姆則被阿賈克斯發掘並轉會阿賈克斯。

職業生平

球會

2002年10月,尼祖·迪莊成為阿積士一隊的成員,該季表現出色漸漸引起注意,包括韋斯鹹西維爾祖雲達斯米蘭[1]。2006年1月,他轉會至德國甲組聯賽球會漢堡。2009年1月21日轉投英超新貴曼城,轉會費沒有公佈,但據報高達1,800萬英鎊,簽約四年半[2]。2012年8月31日,曼城官方宣佈德容350萬歐元身價加盟AC米蘭,他與紅黑軍簽署了一份為期三年的合約。

2016年1月31日,洛杉磯銀河宣佈免費簽入尼祖·迪莊,並簽約1年。[3]

國家隊

2004年3月31日,尼祖·迪莊首次代表荷蘭國家隊上陣,與法國進行一場友誼賽,但是他未入選幾個月後舉行的歐洲國家盃,又因膝傷而錯過了2006年世界盃

2008年歐洲國家盃雲巴士頓終於把他選入國家隊參賽,在對義大利的小組賽中,尼祖·迪莊踢滿90分鐘,侵犯岩布仙尼得一面黃牌,最終助荷蘭隊以3-0大勝義大利。6月13日對法國的小組賽中,尼祖·迪莊協助球隊勝4-1。

2010年世界盃,迪莊作為荷蘭國家隊的主力打入決賽,最終奪得亞軍。

個人

尼祖·迪莊作為一名防守中場,踢法兇狠,經常被球迷及其他球員所詬病。

尼祖迪莊於2月份的國際賽,曾踢斷效力保頓美國中場賀頓的腳。

2010年南非世界盃決賽階段,他以一記穿心腿踢中西班牙中場球員哈威·阿隆索的胸口,但卻沒有被球證作出任何警告。賽後該仗主球證追看重播,為自己未有留意到此惡意行為而向球迷作出道歉。網民事後以少林功夫腿戲稱此次飛踢。

2010年10月3日,曼城主場對紐卡素,開賽後僅4分鐘,尼祖·迪莊一記兇狠攔截導致賓艾化受傷,須用擔架抬離場及即送醫院,檢查證實左腳脛骨腓骨均告骨折[4]。事後尼祖·迪莊沒有被出牌警告。荷蘭主帥決定把尼祖·迪莊暫時剔出國家隊,但另一方面曼城卻為他提出新合約以示對球員的支持,此舉引起荷蘭國內嘩然。

荷蘭退役足球員雲邦美曾表示迪莊的踢法幾乎和他相同[5],兩人均是荷蘭中場的防守屏障,外界亦視尼祖·迪莊能夠成為雲邦美的接班人。[6]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