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斯[1](尼斯普羅旺斯語及利古里亞語:Niça/Nissa [nisa];法語:Nice [nis])是地中海沿岸法國南部港口城市,尼斯地處馬賽意大利熱那亞之間,為主要旅遊中心和蔚藍海岸地區的首選度假地,尼斯是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第二大城市(第一大城市馬賽),大都會區人口933080人(1999年統計)。尼斯是法國第五大城市,城市中心人口347,100人。(2004年統計)雖然現在尼斯是法國的領土,但是在歷史上尼斯的文化和語言和意大利幾乎一模一樣,反倒是距離法國比較遙遠,不過因為經過了法國100多年的統治,法語和法國菜等法國的精緻文化也融入了尼斯城當中,造就了獨一無二的風景。

人文歷史

尼斯大約400,000 年前就有人類活動,從古蹟Terra Amata可以看到對的使用和房屋的建造。

美麗的尼斯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50年,當時希臘人在地中海沿岸建立了一個定居點,並以希臘勝利女神耐克(Nike)的名字命名為Nikaia。很快就成為利古里亞海岸最繁忙的貿易站之一。

好幾個世紀以來,尼斯一直在法國和意大利統治者之間搖擺。直到1861年,尼斯才最終一勞永逸地成為法國的一部分,但在那之前,尼斯在普羅旺斯,薩沃伊伯爵和拿破崙三世的統治下成為軍事力量。然而,在所有這些世紀中,尼斯還經歷了自然災害或敵人襲擊造成的飢荒,瘟疫,掠奪和破壞。

並非只有法國和意大利人以某種方式塑造了尼斯的歷史軌跡。英國人也在尼斯留下了自己的印記。著名的英國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總結了他們對當今尼斯景觀設計的貢獻,該步道由英國貴族提供資金贊助而建成。的確,有錢的英國人在18世紀中葉某個地方發現,尼斯是理想的冬季度假勝地。他們建議並開始在劃定海岸的前遺棄的沙子上建造長廊。尼斯市迅速接受了該項目。[2]

地理位置

位於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為濱海阿爾卑斯省行政中心

經濟

尼斯擁有法國第二個具有國家利益的市場,法國第一家港口水泥製造商以及大量博物館和酒店。

尼斯是僅次於巴黎的遊客中第二受歡迎的法國城市,再加上由於Alpes造成的長距離地面通訊困難,使得尼斯成為法國第二繁忙的機場(按旅客人數計算) 2005年達到1000萬名乘客)。

尼斯設有兩個會議中心,雅典衛城宮和尼斯議會宮。尼斯有幾個商業園區。l'Arenas,尼斯平原,尼斯梅迪亞,聖伊西多爾,北部論壇。

Sophia Antipolis是安地比斯西北的科技園。公園的大部分地區位於瓦爾博訥(Valbonne)公社內。該公司成立於1970年至1984年,主要容納計算機,電子,藥理學和生物技術領域的公司。W3C的歐洲總部以及一些高等教育機構也位於此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