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就是要你愛上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就是要你愛上我

圖片來自pixnet

就是要你愛上我》,2013年三立華人電視劇週五檔系列第三部作品,由東映製作有限公司製作。[1]

炎亞綸郭雪芙王凱蒂藤岡靛林珈安唐振剛領銜主演。2013年5月22日正式開鏡,2013年10月11日殺青,三立都會台於2013年6月21日晚上10點首播,2013年11月8日播出最終回,全劇共21集。東森綜合台於2013年6月22日晚上8點播出。接檔《大紅帽與小野狼》。

劇情簡介

程亮亮(郭雪芙飾)為了幫自己的好友梁凱特(王凱蒂飾)報仇,決定擄獲頒布冷血禁愛令的「獅子執行長「齊翼(炎亞綸飾)的心,從而讓他心甘情願地撤銷禁愛令,於是「獵獅行動」正式展開。或許是命運註定的安排,或許是日久見到的真心,或許在真愛面前誰都無法自控。最終亮亮用自己單純、天真的愛感動了齊翼。齊翼在經歷一系列錯過、誤會後才意識到冥冥之中的那個人就是她。

演員陣容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炎亞綸
齊翼
李凱傑
28歲,纖細敏感男,容易過敏、氣喘、失眠。水要喝瑞士雪山的礦泉水,食物要吃有機無毒,個性機車、有嚴重潔癖,對海鮮類最過敏,稍微沾到就會血中含氧量過低,造成呼吸急促。只用藥用沐浴乳洗澡,所到之處立即變為無菌室,眼裡容不下些微瑕疵。不喜歡與不熟悉的人太過靠近,必須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全劇
郭雪芙
程亮亮
劉惠雲
27歲,敢怒敢言的職場菜鳥OL,同時也是企劃部實習專員(於第5集升為正式專員),被眾人喻為樂觀活潑的粉紅象,是梁凱特和普林西絲的好姊妹,跟齊翼是鬥氣冤家。養了一條金魚叫閃閃。因齊翼在辦公室裏下了「不能談辦公室戀愛,否則即日解職。」的禁愛令,害愛力克斯為了工作,而不敢向凱特求婚,於是亮亮決定要讓齊翼愛上自己,好讓他打破自己下的禁愛令,幫自己被搶了屋子和禁愛令害自己的好姊妹失戀報仇。(第8集)以為齊翼掉進水裡,跳進水裡救他,卻忘了自己不會游泳。(第14集)被齊翼吻了。(第16集)幫齊翼找到失散多年的媽媽。(第19集)向齊翼提分手。被Jerry「綁架」。(第20集)主動吻了齊翼。和齊翼重新在一起。(第21集)答應齊翼的求婚。
王凱蒂
梁凱特
柚子蜜
28歲,是程亮亮和普林西絲的好姊妹。她喜歡自己的人生充滿著計劃,並且按部就班地把它們逐一實現。本來自己計劃了在27歲的時候,愛力克斯會向自己求婚;28歲的時候,自己就和愛力克斯步入禮堂結婚;29歲的時候,生下第一個寶寶;30歲的時候,就生下第二個寶寶,但這些計劃因禁愛令而打亂了。本來是愛力克斯的未婚妻。感覺到獵獅行動好像會變成程亮亮被獵。(第10集)感覺丁嘉愉在GAZE收買人心。(第11集)開始防備丁嘉愉。(21集)與愛力克斯復合,跟愛力克斯結婚
藤岡靛
Dean
麥皓豐
30歲,被喻為孟加拉虎,神秘,有魅力。到哪裡都是女生的焦點。華聯創意總監,因為要直接與GAZE合作,所以進駐GAZE。後來成為了為亮亮默默付出的人。(第11集)到亮亮的老家幫忙加油打氣。協助亮亮及凱特進行動物公仔企劃結案報告電子檔的補救。發現授權證明書被銷毀的部份證據。試探丁嘉愉。(第12集)從碎紙機中找出被碎掉的授權證明書,並從大樓監視畫面中看到丁嘉愉將授權證明書放到碎紙機的影片。
5-21
林珈安
丁嘉愉
張頌欣
26歲,齊翼的前女友。趙董的外甥女。Dean口中的「獵獅高手」。主動要求進駐GAZE,目的是要讓齊翼重新愛上自己。為了搶回齊翼,不惜陷害亮亮(同時也間接傷害GAZE的商譽),想把亮亮踢出GAZE。在GAZE收買人心。(第10集)把I Good的授權同意書放到碎紙機裡,讓齊翼以為是亮亮的疏失,把亮亮開除但沒成功。(第11集)故意將亮亮的動物公仔企劃結案報告光碟片藏起來。與娜姐(齊翼的母親)認識,不過目前還不曉得娜姐與齊翼是母子。(第16集)和Jerry(張翰 飾)串通好,讓齊翼以為她是為了完成齊翼的夢想才跟著Jerry去美國,但事實上她是想讓齊翼回心轉意。(第17集)他確定了娜姊和齊翼是母子。(20集)被亮亮拆穿謊言。(21集)知道Jerry為他付出這麼多,了解自己的爸爸並不討厭他的親生女兒,最後跟Jerry在一起。
9-21
唐振剛
愛力克斯
梁偉德
30歲,本名姚子軒。原本是凱特的未婚夫。因禁愛令而取消對凱特的求婚。(第11集)陪齊翼到上海參加設計展。試圖以張總夫妻為例來說服齊翼撤銷禁愛令,結果失敗。(21集)成功開店當麵包店老闆 與凱特復合,跟凱特結婚
1-2, 4-21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綠茶
歐來恩
張裕東
被喻為一隻自戀的公牛。GAZE企劃部經理。喜歡咩咩
全劇
謝其文
李漢坡
(坡哥)
劉昭文
被喻為一隻負責,認真的河馬。GAZE最資深的業務部經理(服務年資超過12年)。喜歡史崔霞
阿喜
普林西絲
魏惠娥
喜歡巴斯,程亮亮和梁凱特的好姊妹,也是提議亮亮令齊翼愛上她的始作俑者。
1-5, 7-8, 10-15, 18, 21
曾允柔
咩咩
(楊雙妹)
羅孔柔
GAZE行政助理
1-11, 13-21
柯雅馨
史崔霞
林芷筠
被喻為一隻看高不看低的長頸鹿。GAZE業務部副理。偷聽齊翼和Dean的談話,得知齊翼和亮亮一起住的事,後來懷了李漢坡的小孩。
沈孟生
齊天鐸
張炳強
齊翼的爸爸、半退休狀態的大老闆
1-2, 5, 8-9, 13-21
謝瓊煖
娜姐
(江小娜)
黃玉娟
齊翼的媽媽、畫廊的負責人。與丁嘉愉認識。
1-2, 5, 8-9, 11, 13, 15-21
孫鵬
巴斯
蕭徽勇
喜歡普林西絲,齊翼大學時期的學長兼助教、咖啡廳老闆。開導齊翼,讓齊翼能真正放下過去,坦然面對丁嘉愉。
2-4, 6, 9-10, 12-15, 18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粵語配音 介紹 登場集數
楊恩緹
GAZE同事
GAZE業務部同事,史崔霞的下屬
1, 3-5, 10-13, 16
俞凱羅
齊翼(幼年)
梁少霞
小時候的齊翼
1-2, 5, 8-9, 13, 16
林佑威
大雁
張方正
水族館老闆,與亮亮是朋友。
1, 6, 8
馬利歐
醫生
張錦江
齊翼主治醫師
1, 5-6
黃甄妮
護士
何璐怡
醫師的助理
民雄
張鐵雄
馮錦堂
警官
1-2, 8
何嘉旻
GAZE警衛
常幫亮亮按公司電梯門
1, 3
王道南
程守安
盧國權
程亮亮的爸爸、玫瑰花農
2-3, 6, 11, 18-19
楊麗音
廖添鳳
黃麗芳
程亮亮的媽媽、鳳凰玫瑰園園長
2-3, 11, 18-19
吳震亞
劉奕希
華聯集團業務經理
2
林書漢
華聯集團行銷經理
陳博正
江海伯
朱子聰
希望之樹咖啡豆經營者
3
陳幼芳
小吃店老闆娘
袁淑珍
陶傳正
趙董
黃子敬
華聯集團董事。丁嘉愉的舅舅。
4-5, 9-10, 21
高浩原
錢董
華聯集團董事
4-5
吳世陽
孫董
華聯集團董事
張國棟
拾荒老伯
陳曙光
就是他把小啾啾送給亮亮的
6
許豪恩
胡家豪
巴斯的姪子,星星的哥哥,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看到齊翼。後被齊翼找來成為丁嘉瑜助理
9, 13-14, 16, 18, 20-21
方盈築
星星
黃瑩瑩
巴斯的姪女,森的妹妹,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看到齊翼
6, 9, 13-14, 16, 20-21
王家梁
林班長
關令翹
7
林瀚寬
班員
胡家豪
林班長的夥伴
柯家順
劉尚謙
張總
招世亮
Gaze在上海的客戶的負責人。與其妻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認識、交往、結婚。
11-12
況明潔
陳秘書
許盈
張總的妻子兼秘書。與張總是在同一間公司工作時認識、交往、結婚。
陳思蓉
農婦甲
黃玉娟
11
李秋香
農婦乙
許盈
李宗珍
茶行老闆
張翰
Jerry
葉振聲
幫助丁嘉愉,使齊翼回心轉意
16-21
羅北安
標哥
陳永信
娜姐的客戶
16-17
若穎
Vivian
成瑤孆
萊雅集團員工,也是萊雅與GAZE合作的窗口
18
劉加宣
小嘉愉
張頌欣
2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