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尖東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尖東站
圖片來自blogspot

尖東站英語:East Tsim Sha Tsui Station[1])是一個位於香港九龍油尖旺區尖沙咀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地底,鄰近尖沙咀東部,屬於港鐵西鐵綫鐵路車站,於2004年10月24日啟用,由金門建築及西松建設聯營公司負責興建。在兩鐵合併前尖東站是前九鐵系統中最南端車站(本站通車前則為紅磡站)。此外,尖東站擁有全世界最長的月台幕門,及曾經成為東鐵綫唯一設有月台幕門的車站,也是港鐵系統中出入口最多的車站之一。

說明

尖東站設有行人隧道系統連接周邊地區及尖沙咀站,供乘客轉乘荃灣綫;但由於該系統為非收費區,乘客不能以一張單程車票/車票二維碼在此站轉乘;若以八達通港鐵都會票轉乘需要先出閘、後入閘(須於30分鐘內完成轉乘)。位於半島中心的港鐵特惠站於2008年12月起,為使用成人八達通卡的乘客提供港幣2元車費回贈(初時只適用於尖沙咀站)。

車站構造

樓層

尖東站共有4層,最上層PK/PD層為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及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G層為地面出入口、已經停用的尖東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尖沙咀東(麼地道)巴士總站。而梳士巴利道位置設2間餐廳和3間商店。大堂、商店及行人隧道系統尖東站出入口則設在大堂層(C層),而西鐵綫月台(往屯門及紅磡)則設在P層位置。[2]

參考文獻

  1. 根據地政總署出版的《香港街》,East Tsim Sha Tsui並非尖東(尖沙咀東部)的英語名稱,尖東英文應為Tsim Sha Tsui East
  2. 尖東站位置圖 (PDF). 港鐵網頁. 港鐵公司. [2014年7月6日] (中文(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