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英文:China TV Artists Association,縮寫:CTAA),簡稱中國視協,是由中國大陸地區電視藝術家組成的團體,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團體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包括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團體會員包括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電視藝術家協會和經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批准全國性的產業電視藝術家協會,現有個人會員6000名。

協會簡介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成立於1985年5月,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全國各民族電視藝術家組成的人民團體,是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的團體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的最高權力機構為全國代表大會。全國代表大會每五年舉行一次。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的主要任務是:對會員開展聯絡、協調、服務工作;組織會員學習政治理論、深入生活、藝術創作和學術研討等方面活動;通過信息諮詢、業務交流、人才培訓推優評選及各專業委員會的活動,加強與會員的業務聯繫;舉辦「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和「中國電視金鷹獎」、「中國百佳電視藝術工作者」評選和頒獎等活動;促進並加強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及海外僑胞中電視藝術團體和人士的聯繫與往來;致力於促進國際電視藝術交流,擴大友好往來;依法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發展和繁榮中國的電視藝術事業[1]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包括團體會員和個人會員。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電視藝術家協會為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團體會員,個人會員有5000餘名。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02年12月在北京召開[2]

1985年4月召開的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一屆主席團和113人組成的第一屆理事會。主席為金照;常務副主席為趙尋;副主席:阮若琳、汪小為、陳杰、林辰夫、金釗、珠蘭其其柯、戴臨風。1996年11月召開的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第二屆主席團和85人組成的第二屆理事會。主席為楊偉光;常務副主席為於廣華;副主席:盧子貴、劉迪一、阮若琳、蘇子龍、張紹林、珠蘭其其柯、盛重慶。中國電視藝術家會第三屆主席團成員和理事會是2002年12月召開的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

視頻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的微博視頻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工作會議在丹東舉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