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諸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諸市

圖片來自city

小諸市(日語:こもろし)是位於日本長野縣東部的一個市,這裡在江戶時代之前曾經是個繁華的城下町戰國時代江戶時代大名所居住的城為中心而繁華的市街)。[1]

歷史

這裡曾經挖掘到許多繩文時代以及彌生時代的文化遺跡,同時這裡的農耕、畜牧以及法令制度等都相當的先進,古時此處為官道(重要道路)重要的地方,設有傳馬所(驛站),人馬往來自然而形成的一個集市。

日本戰國時代武田信玄在天文12年攻佔,為了控管東信州山本勘助馬場信房在此築城建造了小諸城(現懷古園址),據說目前遺留的城跡是信玄的軍師山本勘助的勢力範圍。江戶時代之後在此設,並有小諸藩廳(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地方行政機關),元祿15年(1702年),牧野康重以15,000米入主小諸城成為初代小諸藩主,一直到明治時代都由牧野一氏世代子孫擔任小諸城主。

在古道街道這裡屬於中山道甲州街道以及北國街道交匯的重要所在。由於物資交流的盛行,所以這裡是個以典型商業都市而繁華的地方。進入明治時代之後小諸更是批發商聚集之處,成為縣內、外重要的商業發展之地以及文化振興交流之處。

昭和29年4月1日(1954年)由於北佐久郡小諸町、三岡村、南大井村、北大井村、大里村、川邊村的一町五村合併而改為市制,成為今天的小諸市

地理環境

小諸市標高679m,以小諸市役所的位置來說,在東經138度25分45秒、北緯36度19分26秒的地方,南方有淺間山廣大的傾斜面,市區中央有千曲川流過,整體是在一個高原上的都市。

東西方向的寬度約12.8公里,南北長約15.4公里,整體面積為98.66平方公里,和首都東京的直線距離大約為150公里左右。

知名古蹟與觀光景點

  • 懷古園(原小諸城址)
  • 小諸市動物園
  • 藤村紀念館
  • 布引觀音釋尊寺
  • 寺之浦石器時代住居遺跡(寺ノ浦石器時代住居跡、teranourasekkijidaijyuukyoato)
  • 小諸布引草莓園(こもろ布引いちご園、komoronunobikiichigoen)
  • 淺間2000公園(アサマ2000パーク、Asama 2000 Park、滑雪場)

交通

鐵道

小諸市境內有以下主要鐵道與車站

小諸車站、東小諸車站、乙女車站、三岡車站、美里車站
小諸車站、平原車站

道路

以下為小諸市內主要幹道

影片

小諸市【県民と巡る長野県観光】文化人に愛された自然の力を感じることができる小諸市!

參考文獻

  1. 小諸市,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