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爸爸的天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爸爸的天空》是台灣三一育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1984年攝製。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

高中學生賀傑龍與女同學唐蜜雙雙墜入愛河。賀傑龍受到父親的責罵。不久,唐蜜發現自己懷孕了,在母親的理解和體諒下,她到鄉下姨母家生下孩子。賀傑龍自唐蜜突然失蹤後,四 處尋覓,終是杳無音訊。自此,他改 弦更張,勤奮學習,終於考入大學。 兩年後,傑龍在公園偶遇唐蜜,得知唐蜜手推車裡的孩子,竟是他們倆的愛情結晶。兩人各敘離情,雖分別兩年,仍是真誠相愛。傑龍計劃着大學畢業後建立自己的家庭,擔負起做爸爸的責任。光陰荏苒,傑龍即將大學畢業,但這時,唐蜜的父母卻要帶着她和孩子遷居美國,環境又將他們分開了。在互相了解與體諒的心境下, 他們嚮往着未來。

演員: 楊潔玫(飾唐蜜)、李志希 (飾賀傑龍)、李志奇

職員表

編劇: 朱天文、侯孝賢 導演: 陳坤厚 攝影: 陳坤厚

幕後製作

影片是新電影時期的先驅陳坤厚繼《小畢的故事》後的又一部獨立執導的電影作品,編劇仍舊是他此前一直聯袂的老搭檔朱天文與侯孝賢,仍舊以成長為話題藍本,闡述現代都市人群的情感變遷,有着濃郁的文學韻味。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小爸爸的天空 相關視頻

《小爸爸的天空》主題曲
導演李前寬:中國電影發展速度令世界驚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