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熊維尼大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熊維尼大電影
圖片來自yesasia

小熊維尼》是一部由華特迪士尼製作、於2011年首次上映的電腦動畫電影,通篇的劇情及人物皆參考自艾倫·亞歷山大·米恩同名小說[1][2][3][4]這部電影屬於迪士尼的《小熊維尼》系列之一,為該系列中第五部在電影院上映的作品,同時也是由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製作的第二部小熊維尼電影,亦為到現在迪士尼製作的最後一部傳統手繪動畫長片。

它是第51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電影中,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跳跳虎(Tigger)、瑞比(Rabbit)、小豬(Piglet)、貓頭鷹(Owl)、屹耳(Eeyore)、袋鼠媽媽(Kanga)和小荳(Roo)等人為了拯救被假想敵人劫持的人類好友克里斯多福·羅賓(Christopher Robin)而踏上了旅途;同時,維尼則不斷和自己的飢餓奮鬥,瘋狂地到處尋找蜂蜜。

這部電影由史提芬·安德森以及唐·霍爾(Don Hall)兩人導演,由艾倫·亞歷山大·米恩伯尼·麥丁森兩人編劇,並由彼得·戴·維高(Peter Del Vecho)、克拉克·史賓賽克拉克·斯潘塞)、約翰·拉薩特以及克雷格·索斯特(Craig Sost)等人監製,並由約翰·克里斯擔任旁白。

這部電影最初於2011年4月15日在英國上映,並之後於同年的7月15日在美國上映。這部電影的製作始於2009年9月,當時約翰·拉薩特發表:他們想要製作一部能夠「跨越時代」的電影。[5]電影中包含了六首由克里斯汀·安德森-洛培茲(Kristen Anderson-Lopez)和羅伯特·洛培茲羅伯特·洛佩茲)譜寫的歌曲,以及由女演員兼音樂家柔伊·黛絲香奈所演唱的一首「小熊維尼」主題曲。

劇情介紹

小熊維尼、豬仔、跳跳虎、瑞比、貓頭鷹、袋鼠媽媽、小豆等夥伴齊聚;驢子咿唷又弄丟了他的尾巴,這裡那裡都找不到;貓頭鷹號召大夥展開地毯搜索以拯救主人翁克里斯多福羅賓落入壞蛋手中;這是一個尋常的忙碌日,小熊維尼忙著找些蜂蜜...

票房

由於其剛好與《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在同一個周末上映。該作最終僅暫獲了4900萬美元的票房,並給造成了大約730萬美元虧損。這也是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在第二復興時代(2009年至今)中唯一一部成為票房毒藥的動畫長片。

受此影響,迪士尼最終決定取消未來全部的2D手繪動畫電影項目(原計劃中將以2D傳統動畫上映的《冰雪奇緣》(2013年)和《海洋奇緣》(2016年)則全部改為由3D電腦動畫製作)。從2012年的《無敵破壞王》開始,迪士尼動畫工作室正式由2D傳統手繪動畫工作室轉型為3D電腦動畫工作室。

參考文獻

  1. Bond, Paul. Disney embraces Pooh for animated feature. Reuters Canada. Thomson Reuters. 2009-06-02 [2010-06-0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1-07). 
  2.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BBC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3. Orange, Alan. Winnie the Pooh Trailer and Photos. MovieWeb. 2010-11-11 [2011-05-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2-15). 
  4. Fischer, Russ. Movie Trailer: Winnie the Pooh. SlashFilm. 2010-11-11 [2011-05-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6-04). 
  5. Brown, Mark. Disney Brings Back Winnie the Pooh. Guardian. 2009-09-10 [2011-05-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