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尋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尋根》雜誌是由河南省大象出版社主辦的大型文化期刊,雙月刊。《尋根》以文化、血緣為紐帶,以探索中國傳統文化為內容,以兩岸三地、全球華人為範圍,結合學理,突出思想性、知識性、趣味性,融傳統文化、血緣文化和山水文化為一體,突出同文同源、同根同種、同山同水的辦刊理念,全方位、多視角展示中華文明。《尋根》不僅致力於高品位的學術研究,而且也兼顧大眾閱讀、對歷史的回顧與現實關照,構築起了雅與俗、古與今的通道。

尋根雜誌期刊榮譽

《尋根》雜誌先後被評為「國家期刊獎百種重要期刊」、「全國雙效期刊」、「河南二十佳期刊」。

尋根雜誌欄目設置

《尋根》雜誌欄目眾多,特色鮮明,文化尋根方面開闢有「文明曙光」、「尋根專題」、「百家縱橫」、「東西風」、「考古報道」、「尋根掃描」、「民俗志」等欄目;在血緣尋根方面開闢有「姓氏譚」、「名門望族」、「大槐樹」、「客家世相」、「宗親會」、「尋根情結」等欄目;在山水文化方面,開闢有「山水遊蹤」、「名城探古」、「世界遺產」等欄目。

徵稿啟事

《尋根》雜誌[1]是由大象出版社有限公司主辦的綜合類文化期刊,自1994年創刊以來,《尋根》以弘揚民族文化、增強民族凝聚力為己任,紮根於博大精深的華夏文化之中,多視角探尋中華民族文明之源 ,融學術性文化性知識性為一體。

《尋根》以文化、血緣為紐帶,以探索中國傳統文化為內容,以兩岸三地、全球華人為範圍,結合學理,突出思想性、知識性、可讀性,融文化尋根、血緣尋根和山水文化、文化遺產的探尋為一體,突 出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同山同水的辦刊理念,全方位、多視角探尋中華民族的文明之源。

《尋根》內容豐富,欄目眾多,格調高雅,清新麗人,在眾多的文化期刊中獨具特色。

特色欄目

尋根寄語:每期一位學術大家的題詞; 特別關註:本刊組織的文化專題研究;百家縱橫:有關思想文化、歷史等學術研究[2]文章;東西風:中西文化交流史方面的稿件;民間習俗:全國各地自古及今的各種民間習俗;民間文化:自古及今各地民間文化;尋根情結:人物尋根、文化思潮的文章;尋根掃描:各種物質文化的研究;姓氏談:姓氏起源;家族史:家族史跡、家譜等; 移民史:追蹤各地移民史的考察;田野調查:對各地文化遺存和文化現象田野調查;鄉土影像:了解各地文化遺產的狀況。

《尋根》圖文並茂,設計典雅,裝幀考究,銅版紙印刷,每期上百幅的精美插圖,使讀者在閱讀文字的過程中,能享受到美的風采。

視頻

尋根 相關視頻

吳奇隆尋根問祖 「弟弟」遭曝光
2000萬林姓華人的故鄉,無數人尋根問祖,為何這裡如此令人神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