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得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得寶英語:The Home Depot;NYSE:HD)是美國一家家庭裝飾品與建材的零售商,總部設於佐治亞州科布縣維寧斯市。家得寶雇用超過355,000名員工,經營2,164家大型五金商場,分店遍及美國(包括50個州份、哥倫比亞特區、波多黎各、維爾京群島和關島)、加拿大(10個省份)、墨西哥及中國。

2006年,家得寶的銷售額達908億美元。儘管錄得10%的收入增長,家得寶在2007年《財富》雜誌財富500大企業名錄中下跌了三位(第17位)[1],2005年與2006年的排名分別是第13位和第14位。

歷史

1978年,伯尼·馬庫斯(Bernie Marcus)和阿瑟·布蘭克(Arthur Blank)被Handy Dan公司解僱,其後兩人於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創立家得寶。家得寶發展得很快,1996年前已獲得超過10億美元的全年銷售額。1997年,家得寶將業務拓展至智利與阿根廷,並在這些國家的景氣時期取得前所未見的成功。但是,由於受到傳統上奉行社會主義經濟(不同於墨西哥的高度資本主義導向經濟)的國家的工會影響,家得寶希望將相關業務撤離,避免與當地政府發生利益衝突。至今,家得寶仍然活躍於南美洲,而2006年在中國開設的12家新分店[2]更成為家得寶的新焦點,因為中國的業務帶來更理想的業績。 2000年,馬庫斯和伯朗克相繼退休,羅伯特·納德利(Robert Nardelli)被委任為新主席、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納德利其後於2007年1月由弗蘭克·布萊克(Frank Blake)接任。

現況

家得寶董事局的現任成員包括布倫尼曼(Greg Brenneman)、理察·布朗(Richard H. Brown)、求約翰·克倫德寧(John Clendenin)、克勞迪奧·岡薩雷斯(Claudio González)、米利奇·哈特(Milledge Hart)、Bonnie Hill、Laban Jackson、Lawrence R. Johnston、肯·蘭格恩(Ken Langone)及湯姆·里奇(Tom Ridge)。

2007年1月2日,家得寶與羅伯特·納德利達成協議,維德利終告卸下為期六年的首席執行官一職。但是,由於他五年來以高壓手段管理公司,而其薪酬福利(撇除高級職員優先認股權津貼)又處於12,370萬美元的極高水平,加上,家得寶的股票比競爭對手Lowe's表現不濟,他的離任可謂與外界的控訴不無關係。另外,他的2.1億美元離職金亦被批評為黃金降落傘,因為他在家得寶股價下滑時賣出股份。 納德利的繼任者是弗蘭克·布萊克,他曾經擔任家得寶的董事局副主席兼執行副總裁。一眾股東消除了對納德利離任的疑慮,但轉向質疑弗蘭克·布萊克能否勝任新任首席執行官一職,把龐大的零售業務妥善地管理。

視頻

家得寶 相關視頻

軟服之家展商專訪——歐特克軟件(中國)有限公司

參考文獻

  1. 家得寶最新資訊,贏商新聞網, 2017-3-27
  2. 家得寶介紹、家得寶中國發展歷程,新浪博客,201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