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璣(英語:Breguet),是奢華鐘錶珠寶品牌、製造商,1775年由亞伯拉罕·路易·寶璣在法國巴黎創立,現總部位於瑞士拉拜。寶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鐘表品牌之一,1999年成為瑞士斯沃琪集團(Swatch)的子公司。寶璣也是眾多制表技術的開拓者,亞伯拉罕·路易·寶璣於1780年發明並製造出zhang了世界上第一款自動機械錶(the Perpétuelle)、於1801年發明並製造出了陀飛輪、於1810年發明並製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款腕錶(寶璣No. 2639,那不勒斯王后卡羅琳·波拿巴訂製)[1]

寶璣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名貴鐘錶品牌之一。 多年來,寶璣的客戶及佩戴者中不乏顯赫人士,包括英國國王喬治三世、英國維多利亞女王、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一世、法國皇帝拿破崙一世、跑車設計師埃托雷·布加迪、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俄國音樂家拉赫瑪尼諾夫、意大利作曲家焦阿基諾·羅西尼、鋼琴大師阿圖爾·魯賓斯坦,等等。寶璣在1814年所生產的懷表Breguet & Fils, Paris No. 2667 是世界表類最貴拍賣記錄之一,2012年5月14日由佳士得拍賣行在日內瓦以約468萬美金 (4,339,000 瑞士法郎)拍賣售出。而寶璣的子母鍾No.128 & 5009 (Duc d'Orléans Breguet Sympathique)是目前寶璣鐘錶的拍賣紀錄保持者,2012年12月4日由蘇富比拍賣行在紐約以約680萬美金拍賣售出。

歷史

1775年,瑞士制表師亞伯拉罕·路易·寶璣在法國巴黎創立寶璣品牌的前身。亞伯拉罕·寶璣曾在著名制表師費爾迪南·貝爾杜和 Jean-Antoine Lépine手下學習10年,而後才在巴黎開創自己的制表店(寶璣品牌的前身)。亞伯拉罕·寶璣的太太是法國資本家之女,其嫁妝為寶璣先生的最初創業提供了支持。

寶璣先生在學徒期間所積累的人脈在他的制表事業初期帶來了很好的資源。在引薦下,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對寶璣先生的自動上鏈懷表欣賞有加;法國國王路易十六也購置了多塊寶璣的懷表。1783年,瑞典伯爵Axel Von Fersen(同時也是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的傾慕者)向寶璣先生提出要訂製一款包含當時所有已知表類複雜功能的懷表贈予王后。這造就了之後著名的「寶璣第160號」[2],也被稱為「瑪麗·安托瓦內特懷表(Marie-Antoinette pocket watch )」。

寶璣先生的制表事業一帆風順。1807年,寶璣先生的兒子路易斯-安東尼·寶璣加入父親的公司,寶璣的公司也更名為「寶璣&兒子 (Breguet et Fils)」,通稱寶璣。亞伯拉罕·寶璣先生於1823年逝世,其子安東尼·寶璣繼任掌管公司,並於1833年退休。而後安東尼·寶璣之子 Louis Clément Francois繼任管理公司。

此後,亞伯拉罕·寶璣的曾孫 Louis Antoine 成為寶璣家族最後一位公司的管理者,其二兒一女均未加入寶璣公司。因此,公司僱傭了英國制表師愛德華·布朗(Edward Brown)來打理寶璣的巴黎工廠,而愛德華也最終成為了公司合伙人,並在Louis Antoine去世後接管了公司。 之後,愛德華·布朗的兒子們在愛德華逝世後繼承了公司。

視頻

寶璣 相關視頻

愛表人士談:寶璣,時間等式萬年曆陀飛輪腕錶
開箱:寶璣腕錶評測,50萬的手錶有什麼特殊?這就是藝術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