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宗毓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宗毓華.jpg
原圖鏈接

宗毓華Connie Chung,全名Constance Yu-Hwa Chung,1946年8月20日 - ) 生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她是一位美國新聞記者,曾擔任多個美國電視新聞網的主播及記者。1993年,她被任命為《CBS晚間新聞》(CBS Evening News with Dan Rather and Connie Chung)的聯合主播。

宗毓華是第一位坐上美國主流電視新聞網主播位子的亞裔美國人,也是第二位女性主播,在美國新聞圈享負盛名。[1]

背景

宗毓華是前任台灣高級外交官、財務經理William Ling Ching Chung和Margaret Chung(原姓「馬」)的女兒[2]。她的父親曾任中國國民黨軍隊的情報官員,1944年他離開他飽受戰爭蹂躪的祖國,前往美國。宗毓華是這位外交官的10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她和另外4個姐姐也是父母的10個孩子中少數倖存下來的,這個家庭中的另外5個孩子都死在了中國[3]。她在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出生、成長[4],她也是家中唯一在美國出生的孩子。

她畢業於馬里蘭州Silver Spring的Montgomery Blair高中(Montgomery Blair High School)。她於1969年獲得馬里蘭大學授予的新聞學科學學士(B.S.)學位(入學初期她主修生物學,後轉入新聞學)。她日後還先後獲得由布朗大學、Providence College、Wheaton College和Norwich University等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

1984年,她與脫口秀主持人莫瑞·波維奇(Maury Povich)結婚。結婚後,她成為猶太教徒。[5]宗毓華曾經宣布,為了使得能夠懷孕,她將會在1991年減少工作量。不過事與願違,最終她和丈夫於1995年6月20日正式收養Matthew Jay Povich作為他們唯一的兒子,現在他就讀於Allen-Stevenson School

沃爾特·克朗凱特(Walter Cronkite)是宗毓華心目中在新聞界的英雄[6]

職業生涯

宗毓華曾先後供職於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

在美國,知名度最高的華裔女主播當屬宗毓華。她與沃爾特斯和索耶一起,被稱為美國廣播公司(ABC)的三大「看家花旦」。2001年,她在兩件事上出了風頭:

  • 一是自從黑人民權領袖、著名牧師傑克遜傳出緋聞後,他的情人便成為新聞媒體追逐采訪的對象。經過一番努力,這位女子接受了宗毓華的專訪。
  • 緊接著,備受爭議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康迪特也同意接受她的專訪。這兩次專訪像兩個「雙響炮」,被認為是當時56歲的宗毓華,東山再起的標志。

事業受挫

20世紀90年代中期,宗毓華犯了一系列錯誤。1994年,宗毓華在播報新聞時說,從中國到美國訪問的一些人可能是間諜。這樣的評論,遭到美國華人的強烈抗議,宗毓華後來不得不表示了歉意。1995年,宗毓華對花樣滑冰選手哈丁的采訪沒有能夠進行下去。此事傳開後,對她的聲譽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接下來在采訪當時的眾院議長金里奇的母親時,發生了金母罵克林頓夫人希拉蕊的事件。采訪中,宗毓華問金里奇的母親,她對希拉里有何評價。金母說:「這個我不能講。」宗說:「你悄悄告訴我,只有你知我知。」金母就附著宗的耳朵說:「她是條母狗!」結果這些對話播出後,受到輿論的普遍指責。CBS在1995年年底解僱了宗毓華,她在電視界的地位再次下降。

2002年宗毓華丟了飯碗後,以較低的要求進入美國廣播公司在ABC的《20/20》節目組工作,製作人給她安排的也是相對次要的工作。[7]

婚姻不順

1984年,宗毓華嫁給同樣任職於電視界並頗有名氣的主持人莫瑞·波維奇。當時宗毓華的父母堅決反對,因為波維奇原是有婦之夫,還有兩個孩子。婚後不久波維奇沉湎於體育賭博,而且常常輸錢,兩人為此曾多次爭吵,宗毓華90歲的母親說:「他們的婚姻已經完蛋了。」

之後宗毓華的事業一落千丈,再加上丈夫喜歡賭博,使得她一直心情不佳,甚至處在精神崩潰的邊緣。

宗毓華的姐姐宗咪咪2002年曾經在接受美國《環球雜志》獨家專訪時詳細談了宗毓華的近況。宗咪咪透露,她認為宗毓華的精神有問題。宗咪咪說,不久前宗毓華曾與她的兩個外甥玩撲克牌,誰輸了誰脫衣服。結果宗毓華脫得只剩下胸罩,兩個男孩目瞪口呆,甚為尷尬。宗咪咪說,她認為宗毓華因生活和事業的失意正處在精神崩潰的邊緣,甚至有可能傷害自己的身體。[7]

相關影片

令人髮指!退休多年華裔主播宗毓華上節目揭自身"不能說的秘密"│記者 林芳穎|【國際局勢。先知道】20181004|三立iNEWS
今日話題 - 宗毓華撰文坦訴被性侵
華裔女主播宗毓華,自曝曾每天都受到性騷擾(《華爾街電視新聞》2018年2月13日
啤梨晚報 第689集d- 南韓人過慮了/宗毓華令人作嘔/承郭文貴貴言-20181004d

參考資料

  1. 中央社 楊明娟. 揭50年前傷痛 宗毓華聲援控卡瓦諾性侵女教授. 中央廣播電台. 2018-10-04 [2019-01-24] (中文). 
  2. Connie Chung bio on Film Reference
  3. Connie Chung bio on IMDb
  4. World Changers
  5. Guess Who's Jewish?. The Jewish Ledger. July 24, 2007. 
  6. Mates: Maury and Connie
  7. 7.0 7.1 任毓駿. 一個處在精神分裂邊緣 一個面臨降職失業危險 華裔女主播苦惱不少. 人民網. 2002-01-08 [2019-01-24]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