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財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財神 ( 陳萬寧)
出生 11975年2月23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編劇
作家
知名於 中國第一代網絡寫手的領軍人物
知名作品 《武林外傳》
《大笑江湖》
《龍門鏢局》
《健康快車》。

寧財神(1975年2月23日),上海人,本名陳萬寧。他最初給自己取藝名為「寧采臣」,後改為其諧音「寧財神」。情景喜劇武林外傳》的編劇

代表作有劇本《武林外傳》(2006)、《防火牆5788》、《大笑江湖》、《人在囧途》、《龍門鏢局》(2013),小說《緣分的天空》、《假裝純情》、《無數次親密接觸》。

人物生平

他15歲進入大學,畢業於華東理工大學金融專業,畢業後隨朋友到北京,從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期貨交易。他的業餘愛好是聽歌、看碟。他喜歡張學友的歌和周星馳的電影[1]。妻子程嬌娥。

2014年6月24日傍晚,他因涉嫌吸食冰毒,在北京市朝陽區 (北京市)工體北路一公寓內被當地公安查獲並行政拘留15天,及後承認過去半年曾數次吸食,他對自己的吸毒行為表示「深切的歉意和懊悔,2014年6月26日,知情人曝寧財神吸毒被拘與之前因吸毒被抓的電影導演張元有關。從拘留所釋放後,他在個人微博發表了一篇《道歉信》[2],並表示此生再不涉毒。他於7月6日被釋放[3],他吸毒後的首次公開亮相是出席張靚穎新專輯《第七感發布會[4]

人物爭議

寧財神自2013年7月14日(按播出時間計)起擔任「非誠勿擾」節目的現場評論員。[5]從2014年6月28日(按播出時間計)起,寧財神不再出現在《非誠勿擾》節目中。

2014年6月24日寧財神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機關查獲逮捕。在警方審問時,寧財神交代自己在7個月內共購買了三次冰毒,總共價值三千[6]。10月8日,寧財神己正式入廣電總局的「封殺劣跡藝人」列單中,其國內參與製作的電影、電視劇、電視節目、廣告節目、網絡劇、微電影等,都列入暫停播出範圍。[7]

熱點視頻

寧財神自曝一下午花了70萬,老婆從此以後再也不讓他碰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