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笑江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笑江湖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大笑江湖》是2010年的華語合拍片,由小瀋陽曾志偉吳宗憲趙本山林熙蕾陳志朋小小彬共同出演。這部電影同時也是童星小小彬轉戰電影界的第一部影片。[1]

劇情

吳迪出生之後不久,其父親就去當兵了一直沒有回來。他和母親相依為命,靠給人補鞋為生。

皇后月露火燒皇宮,逃出京城,流浪江湖。而成公公為了奪位,設計讓皇上舉辦「武林大會」,並誘使月露參加。

一日他在街上補鞋救得皇后娘娘月露,並且在大內高手的幫助下殺了刺客。但也正是如此,他被母親關在家裡不准出去。月露被救之後留下當初給吳迪補的鞋,去了泰山。

吳迪重新補好鞋之後打算去泰山把鞋還給她。他乘船的路上,他遇到了精通《宇宙劍法》的海盜獨孤鴻和他的手下馬雷子,幸得高人黃裳暗中輔助打敗了獨孤鴻和馬雷子,高人黃裳送給他一本《九陰真經》,他翻了幾頁發現只有字沒有圖,於是扔掉了,被道士王重陽拾得。下船之後,他來到一座破廟,遇到了「武林三鳳」,不幸墜入萬丈深淵,並且遇到了火工頭陀。火工頭陀打算把他吃掉,他回覆說自己好久沒洗澡了。

火工頭陀認為是被耍了,於是憤而欲殺掉吳迪,卻發現他身上有強大的內力,吳迪告訴他是送《九陰真經》的老人傳送給他的,而火工頭陀正好是黃裳的敵人,並曾經與黃裳決鬥失敗一次,他一直期待再次和黃裳決鬥,於是火工頭陀把自己的內力注入吳迪的體內,讓兩股內力互相決鬥,一較高下,並且火工頭陀打算把自己的般若多羅無相神功傳給他,結果吳迪不小心觸發了爆炸機關,毀掉了刻在岩石上的般若多羅無相神功,火工頭陀憤怒地把他一腳踢出了萬丈深淵,回到了陸地上。

吳迪來到一間客棧,結果發現月露也在這裡。此前暗中保護月露的大內高手都被客棧老闆神農教的粉紅鳳凰用毒酒毒害;而他們兩人吃飯時也喝了毒酒被關了起來。當粉紅鳳凰欲殺月露和吳迪時,被練成《九陰真經》的王重陽殺害,月露把參加武林大會的門票給了吳迪,自己浪跡天涯。

大內高手在賣劍的店裡訂了一把劍,被獨孤鴻看上並且強行索取,不料此事大內密探正好趕過來拿劍,他們全部都被抓捕了起來。而吳迪在市井中到處尋找月露,也碰上了大內密探被抓捕了起來,他被關在了獨孤鴻一起。他們射出飛箭要月露參加武林大會,否則撕票。

武林大會期間,吳迪和獨孤鴻等人在獄中結為好兄弟,一同越獄而逃。當他們逃到船上時,獨孤鴻和馬雷子都被官兵的飛箭殺死,獨孤鴻臨死前請吳迪繼承他的衣缽,並改姓獨孤。

吳迪拿着武林大會邀請函來到華山武林大會,此時成公公已經抓捕了皇后和皇帝,吳迪被成公公一掌擊飛,同時也使得他的內力活絡了起來,他用宇宙劍法殺掉了大內高手楊過,再用般若多羅無相神功殺了成公公,成公公死前想把《葵花寶典》交給吳迪,吳迪說他人品太差,學的東西也好不到那裡去,於是把書籍扔掉了,正好飛落在東方不舉的住宅里。

皇帝為了報答吳迪的救命之恩,放皇后月露出宮了,她和吳迪在一起,而吳迪就是後來的獨孤求敗。

影片評價

本片有許多笑料,從整體感覺上已經並不那麼「小品」了,稱得上是有電影的基本元素和面貌。小瀋陽從二人轉演員成功轉換成了電影演員,喜劇角色加上小瀋陽獨特的表演方式,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整體掌控上依然一團糟,但是小細節上卻總能出些新意。電影兩首插曲和影片情景的配合非常之好,片尾曲也頗為精彩。(滿囤兒評)

本片出彩之處當首推台詞,調侃得恰到好處。風格頗似《驚聲尖笑》系列,將眾多的時新元素盡情呈上,搞笑而又不失嚴謹。故事中的每一個情節和過渡,似乎都能在影片中找到特定的註腳,並非單純為了搞笑而惡搞。(北京日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