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孖寶太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孖寶太子》類型:時裝愛情,監製:梁材遠,主演:陳麗斯邵美琪[1]、鮑方、胡渭康、朱鐵和。

劇情梗概

一對孖生兄弟出世後不久即告分散,生母皇后被奸人所害,被逼與子分離,輾轉來了香港,淪落為茶樓點心女侍。二十多年後,兄已貴為東南亞塔比亞國的蒲藤?卡羅?新覺王子(任達華),弟韋天富(任達華兼飾)卻在香港一洋服店打工。

塔比亞國發生政變,適逢天富與認識不久的女導遊潘碧雲(鄺美雲)在酒店慶祝新婚,卻無端被綁架。真正王子卡羅卻落難香港。天富一夜之間變成王子,衣食無憂,卻苦無自由,卡羅一夜之間降為蟻民,被逼取天富昔日之身份而代之,開始嘗到人間疾苦,更被逼與潘做夫妻。

富商毛知力(林立三)在塔國有龐大投資,為保產業不變,不惜陷害在港之卡羅王子,王子之妺貝芝公主(曾華倩)原是金枝玉葉,卻發現自己原來是毛之女兒……

分集劇情

第1集

塔比亞國位於東南亞一小島上,民風保守,重男輕女,曾被歐洲統治過,為一四季如春華洋雜處之地。一晚,神殿內巨大公雞神像,內藏紅寶石雞眼巧妙被盜,從此掀起多事之秋。潘麗雲在香港任職旅行社導遊員,為人圓滑聰明,不時假公濟私招待母親及姊姊等游車河吃晚飯,卒被老闆發覺,要她照價賠償。韋天富自幼在孤兒院長大,生性不羈,偷走出來自闖天下,靠擦鞋為生,後得一機會結識洋服店老闆錢添,錢添對其聰明伶利個性大為賞識,收養他後更在店中安排一職。但天富野性難馴,終日嫖賭飲盪,未為前途努力。天富在女朋友阿安家中認識了裝修工人簡幼慈,二人臭味相投,互吐賭馬心得,成了好友。原來幼慈亦為一孤兒,自小被卡嬸收養,視如己出,母子間感情密切非常[2]

第2集

麗雲帶團中有一來自塔比亞國的闊少烏內直,對她苦苦痴纏,並以名貴胸針相贈,令她目眩心醉。其實麗雲早對工作產生厭倦,常夢想釣得金龜婿後移民國外,所以當烏內直向她提出約會時,麗雲連忙欣然答允。怎料當麗雲依時赴約時,突被數名殺手襲擊,令她花容失色,慌忙而逃。剛巧遇上天富替錢添擺車,立將她救上車上,才免受殺手追殺。卡嬸一直自稱以前受過百般苦楚,終日緬懷舊事,眾人以為她神智不清胡言亂語,送她入精神病院治療,還要長期服藥。後在醫院介紹下,在一茶樓賣點心,由於孤芳獨處,與眾工友不和,常被排擠。惟獨好友根叔對其過去了如指掌,不時向她噓寒問暖,招引眾人閒言。麗雲忙亂中遺下胸針在天富車中,令天富為之側目,以為從此可受千金小姐垂青,出盡法寶向她追求。其實麗雲早已察覺天富氣派不凡,以為他是一富少爺,對他一見鍾情。於是二人彼此互充闊佬,鬧至笑話連篇。

視頻

孖寶太子 相關視頻

陳麗斯 問我 1977
【邵美琪】30年前的這部港劇,邵美琪美的不像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