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婆須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婆須密 (古印度二十八祖之七祖)

婆須蜜尊者北天竺國人。

他經常身着淨衣,手執酒器,行游鄉里,或吟詩,或長嘯,人稱他為「狂士」。後遇彌遮迦尊者,告知他前世如來授證之事,他悟了前緣後,就投器出家,出遊廣布教化。

一日,至迦摩羅國,廣興佛事。忽有一智者到其法座前道:「我名佛陀難提,來與大師辯論經義。」尊者道:「仁者辯論不義,合宜就不辯論。若要辯論經義,辯論本身就是不義。」難提知道尊者義勝,自心欽佩而折服,道:「我願求佛道,沾甘露味。」尊者就為他剃度,並授具足戒,又對他道:「如來傳下的正法眼藏,我現在交付與你;你應當護持。」後說偈語道:「心同虛空界,示等虛空法。證得虛空時,無是無非法」,接着就進入慈心三昧。

這時,梵王帝釋天主和諸天眾都來對尊者作禮,並說偈語道:「賢劫眾聖祖,而當第七位。尊者哀念我,請為宣佛地。」

尊者從三昧起,對天眾道:「我所得法,而非有故,若識佛地,離有無故。」語畢,還入三昧,示現涅槃相。難提就在尊者本座,建起七寶塔,供奉師父身骨。

七祖傳法偈:「心同虛空界,示等虛空法。證得虛空時,無是無非法」。

佛祖預言

六祖就說∶「我的師父提多迦尊者曾經說過∶佛住世的時候,有一次游化來到了北印度,告訴阿難尊者說∶『我滅度三百年後,這個國家會有一聖人出世,姓頗羅墮,名婆須密,而他將是第七代祖師。』你看!世尊早就為你授記了,所以你應該出家。」於是婆須密尊者就放下酒器,頂禮六祖,側立一旁說∶「我回想起在過去無量劫中,曾經是一個施主,當時我供養寶座給一位佛,那位佛就為我授記說∶『你將來會於賢劫釋迦牟尼佛的法中,宣揚傳播聖教。』這與師父您現在所說的,正相符合,請您度脫我出離生死吧!」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