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花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花玉


藍田玉姜花玉
原圖鏈接

藍田姜花玉的化學成分主要是蛇紋石,所以姜花玉的鑑定結果一般都是:蛇紋石玉。姜花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純黃色通透少瑕為珍品。

基本信息

中 文 名:姜花玉

分 類:姜花玉,纏絲玉墨玉芙蓉玉

主要成分:蛇紋石

折 射 率:1.56

玉飄花姜花玉
原圖鏈接

姜花玉介紹

藍田姜花玉的化學成分主要是蛇紋石,所以姜花玉的鑑定結果一般都是:蛇紋石玉和藍田墨玉不同的是,含有包體。藍田姜花玉和遼寧岫玉在外觀很相似,化學成分均含有蛇紋石。鑑定機構依據蛇紋石含量區別。

藍田玉姜花玉的結構非常的緻密而細膩,在顯微鏡下觀察的話,通常都是難以看到內部粒狀的結構。在經拋光以後是呈蠟質的光澤,並且沒有明顯的橘皮現象。內包物,在大多數藍田玉的玉質中,通常都是會含有白色雲霧狀的包體,或是一些黑色及金屬光澤的物質。密度,藍田玉姜花玉的密度比較小,所以其手感相對其他的玉石要略微的輕一些。

姜花玉平安扣
原圖鏈接

姜花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純黃色通透少瑕為珍品。姜花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這種電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循環,刺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故藍田姜花玉對人體有極好的醫療保健作用。

藍田姜花玉因其質地、顏色、光澤等等多種因素的不同而直接決定了它的價值存在一定的差距,除此之外還需要從工藝來區分。藍田玉外觀為黃色或淺綠色,不透明,硬度為摩氏4度。由於藍田玉開採歷史悠久,產量有限,隨着資源越來越少,人們才意識到藍田玉的稀少和獨特。同時因為藍田玉的特性而使得其雕刻要求比較高,雕刻生動形象的藍天作品,是極具觀賞性和收藏價值的。[1]

化學成分

藍田姜花玉的化學成分主要是蛇紋石,所以姜花玉的鑑定結果一般都是:蛇紋石玉(和藍田墨玉不同的是,含有包體)藍田姜花玉和遼寧岫玉在外觀很相似,化學成分均含有蛇紋石。鑑定機構依據蛇紋石含量區別。

物理指標

折射率:1.56(點測)

密度:2.65g/cm3

吸收光譜:不具特徵吸收譜

放大檢查:纖維交織結構/粒狀鑲嵌結構

光性:非均質集合體

濾色鏡下:無反應(天然玉石濾色鏡下無反應)

鑑定結果:藍田玉/蛇紋石玉。[2]

姜花玉價格

俗話說:「黃金有價玉無價」,對於資源稀缺而難尋的藍田姜花玉吸引了很多收藏愛好者的關注。近幾年來,藍田姜花玉的市場價格飆升,目前它已成為眾多收藏愛好的投資新貴。

藍田姜花玉因其質地、顏色、光澤等等多種因素的不同而直接決定了它的價值存在一定的差距,除此之外還需要從工藝來區分。藍田玉外觀為黃色或淺綠色,不透明,硬度為摩氏4度。由於藍田玉開採歷史悠久,產量有限,隨着資源越來越少,人們才意識到藍田玉的稀少和獨特。同時因為藍田玉的特性而使得其雕刻要求比較高,雕刻生動形象的藍天作品,是極具觀賞性和收藏價值的。

天然藍田姜花玉是布滿了草綠色的具有滑感的蛇紋石,往往會出現紅、黃、黑等多種顏色。同時藍田玉顏色不是十分均勻,一般呈星雲霧狀、斑點狀,光澤多是蠟狀光澤,極少數能夠達到玻璃光澤。[3]

姜花玉特點

1:顏色豐富,主要有綠色,白色,黃色(黃金玉:黃姜花玉)青色,黑色等。

2:原石儲藏量大。

3:種底色俱全。

4:水潤度好。

姜花玉的作用

姜花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純黃色通透少瑕為珍品。

姜花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波長剛好在8-10μm的範圍內,波峰在9.9μm處。這種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這種叫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循環,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故藍田姜花玉對人體有極好的醫療保健作用。


相關視頻

大叔路攤上看上藍田玉,專家不淡定了:哪裡還能撿大漏,價值上百萬

藍田玉手鐲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