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妮妲莉·寶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娜塔-李·赫許勒(希伯來語:נטע-לי הֵרְשְׁלַג‎‎,Neta-Lee Hershlag;),妮妲莉·寶雯(英語:Natalie Portman,希伯來語:נטלי פורטמן‎‎),1981年6月9日出生於以色列美國女演員、導演、製片人、編劇。

背景

奧斯卡影后妮妲莉·寶雯(Natalie Portman)近日接受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訪問,談到她導演的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和對猶太教育的反思。寶雯對以色列現任總理的種族主義言論表示不滿 ,認為她年輕時的猶太教育過分強調大屠殺而無視其他族群的苦難。

「記住並尊重這個問題(大屠殺)是必要的,但除此以外,我們需明白,仇恨永遠存在,我們要理解同樣懷著仇恨的其他族群。不要習慣偏執地認為只有我們才是受害者。」寶雯說,她在2007年去盧旺達的旅途中意識到這一點。數十萬人被屠害的盧旺達大屠殺發生在她讀書期間,而學校只強調針對猶太人的大屠殺,這起種族滅絕慘案從未被提及。

我認為猶太社群必須問自己一個真正的問題,我們把大屠殺教育看得有多重。

妮妲莉·寶雯接受《獨立報》採訪時說

妮妲莉·寶雯生於耶路撒冷,3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13歲時因出演法國著名導演洛·比桑(Luc Besson)執導的電影《終極追殺令》(Léon)而一舉成名,此後接連拍攝《星球大戰》等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並在2010年以《黑天鵝》中女芭蕾舞者一角榮膺奧斯卡影後。除了表演才華,寶雯也涉足導演。

2008年她的短片導演處女作《Eve》成為第65屆威尼斯電影節短片項目的開幕片。寶雯還掌握英、法、日、德、阿拉伯語、希伯來語等多種語言,並曾於2003年獲得哈佛大學心理學學士學位。

電影《愛與黑暗的故事》是寶雯的長片導演處女作,改編自以色列名作家阿摩斯·奧茲(Amos Oz)關於以色列立國回憶的自傳小說,寶雯為這部電影籌備7年,在片中飾演奧茲的母親。鏡頭追隨寶雯飾演的母親與兒子兩人的命運轉折,描繪出上世紀40年代普通猶太家庭在以色列建國歷程中顛沛流離的悲情生活。為影片擔綱攝影師的斯拉沃米爾埃迪扎克(Slawomir Idziak)也是《哈利波特與鳳凰社》的攝影師。《愛與黑暗的故事》曾於今年康城國際電影節的特別展映單元亮相,公映具體時間尚未確定。

原文:《妮妲莉·寶雯自導電影反思猶太歷史[1]  

參考資料